WHO独立调查小组:疫情大流行本可避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3日讯】中共病毒疫情从湖北武汉爆发后,蔓延成全球大流行,并肆虐全世界已经一年多,造成逾1.59亿人染疫,334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独立调查小组披露,疫情大流行本来可以避免,但因WHO和多国政府应对失当而错失机会。

综合媒体12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独立调查小组批评,WHO和全球政府对疫情大流行的应对如同“有毒的鸡尾酒”,WHO应该更早发布全球紧急状态,未来若无重大改善,全世界仍无法抵挡下一个可能的重大疾病流行。

WHO小组共同主席、利比里亚前总统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透露,今日人们身处的情势是可以避免的,是在准备工作及应对上大量失败、嫌隙和延误所造成。

独立小组指控,去年1月22日,WHO紧急委员会应在首次召开会议时,就果断宣布中国疫情爆发为国际紧急事件,而非等到1月30日,各国后续一个月内,也没有采取适当的措施阻止病毒扩散。美国及欧洲则浪费了整个2月,只有在医院塞满了病人时才有所做为。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但2020年1月中旬之前,中共三次谎称,疫情可防可控,不会人传人,因而导致疫情完全失控,并迅速蔓延全世界。

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变种成传染性更强的大瘟疫,在全球持续肆虐。截止5月12日,这场世纪大瘟疫已经造成全球超过1.59亿人感染,死亡人数超过334万。

疫情爆发后,WHO总干事谭德塞与中共联合,频频谎报武汉疫情。英媒《BBC》曾在脸书上发布一段影片显示:

当中国疫情大爆发,湖北省多市被迫于2020年1月23日封城当天,谭德塞却公开夸赞中共分享疫情信息非常及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展现出相当高的透明度。

到1月31日疫情扩散至中国全境,各国急撤侨并发布旅游禁令之后,谭德塞声称,世卫反对任何针对中国的旅游及贸易限制。

到2月11日和12日,疫情几乎扩散全球时,谭德塞又接连表示,中国以外的疫情传播可能冰山一角,必须团结对抗病毒,确保疫情不会失控。并把这项病毒视为头号公敌。

2月15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谭德赛说,中共为世界防控疫情赢得了时间。一下子把中共从祸害世界的病毒发源地变成抗疫第一国。

2月21日,谭德塞说,“中国新增病例持续减少,趋势令人鼓舞。”而各国确诊数字不断攀升。

而在舆论质疑世卫组织是否该将武汉肺炎疫情宣布为“全球大流行”时,谭德塞2月24日却说,“现在使用大流行一词不符合事实,肯定会引起恐慌。”

直到3月11日,面对全球不断攀升的感染病例及死亡人数,谭德塞终于改口承认,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但为时已晚,酿成了这场世纪大瘟疫持续至今。

《苹果日报》去年3月刊发李平的评论文章说,世卫压制疫情的传染等级之卑劣,一如中共隐瞒疫情。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隐瞒武汉肺炎疫情长达51日。

谭德塞1月28日飞往北京会见习近平,大赞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出卓越的领导力”。在谭德塞的宣传下,中共从隐瞒疫情、传播病毒的元凶,变成了抗疫的英雄和模范。

谭德塞不只拒绝批评中共、拒绝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命名“新型冠状病毒”,更一直压制疫情的世界流行等级。1月30日,谭德塞宣布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但不建议封闭国界、中止贸易,成为中共指责美国等撤侨封关的依据。

2月29日,谭德塞表示,已有46个国家出现感染,但宣布全球大流行仍为时过早。

李平说,谭德塞的“专业”判断与建议,对各国防疫抗疫造成的影响可想而知。如果说,中共的隐瞒和不作为,酿成病毒肆虐全世界,那么,谭德塞的二度隐瞒疫情和不作为,酿成世界性大灾难。

最令人不齿的是,谭德塞被讥是得知疫情大流行的最后一人,但宣布疫情为全球大流行时,不去指责导致疫情扩散酿大祸的中共,却反称“各国的不作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