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温 台股崩跌1300点 创史上盘中最大跌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2日讯】台湾疫情升温,重创市场信心,台股今天延续重挫走势,指数一度跌逾千点,上午11时20分后跌势扩大,掼破15200点关卡,大跌超过1300点,电子、金融与传统产业股全面走跌,仅防疫概念股独强。

台湾昨天(11日)出现新北市与宜兰县有不明感染源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个案,进入社区感染阶段,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因疫情非常严峻,近日可能进入第3级警戒,停止室内5人以上聚会。

陈时中:拟进入第3级警戒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上午邀卫福部、交通部专题报告“诺富特旅馆群聚感染事件引发管理权责互踢皮球检讨暨全国防疫旅宿设置及管理执行情况”,并备质询。

陈时中今天在答询时表示,不排除今天宣布疫情警戒进入第3级。据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情警戒标准及因应事项,第3级是国内单周出现3件以上社区群聚事件,或1天确诊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届时全民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

陈时中上午再次接受媒体联访表示,应不会是今天疫情记者会宣布升级,而是近日可能升到第3级警戒。

他说,“有多少证据,做多少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宣布,疫情扩大,即日起到6月8日暂停办室外500人以上,室内100人以上集会活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