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双重变种病毒传播力更强 或能躲疫苗抗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1日讯】印度疫情严峻,确诊病例居高不下,政府增聘400名退役军医,支援濒临崩溃的医疗体系。英国科学家警告,印度新变种病毒传播力更强,而WHO首席科学家也表示,该变种病毒可能有能力对抗疫苗,或康复者体内所产生的抗体。还有台湾专家指出,印度变种病毒可能让现有疫苗,只剩下10%到25%的保护力,导致全世界进入第三波疫情。

新德里电视台 主播:“仅在过去24小时之内,新增36万6161例确诊。过去24小时里,有3754人死亡。 ”

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9日,印度国防部宣布雇用数百名退役军方医护人员,支援负担过重的医疗体系。预计将有约400名退役医官投入,合约期限最长11个月。

印度疫情迅速恶化,与变异病毒B.1.617.2有关,英格兰公共卫生署(PHE)已将其列为“引发疑虑变种”(variant of concern)。英国维康桑格研究院(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基因组主任巴瑞特(Jeff Barrett)表示,B.1.617.2的传染力,可能与造成英国第2波疫情的B.117肯特(B.117 Kent)变异病毒不相上下。

英国维康桑格研究院主任 巴瑞特(2021.4.27):“B.117肯特变种病毒每到英国一处新地方,都会迅速全面蔓延,我们已经在其他国家看到同样事情。”B.1.617.2的原始变异病毒B.1.617,于去年10月首度现踪。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8日表示,从印度目前的情况看来,B.1.617是一种传播力极强的病毒。

WHO首席科学家 斯瓦米纳坦(2021.5.8):“实际上,印度报告的B.1.617数量正在增加,如果查看617的比例,正在增长之中,胜过印度的其他变种病毒。”虽然WHO还没有将B.1.617正式列入“引发疑虑变种”名单中,但也认为该变种病毒相当危险。

WHO首席科学家 斯瓦米纳坦(2021.5.8):“我们正在等待数据,从实验室和临床、流行病学研究的数据,确认它(B.1.617)是否更容易传播、更容易造成临床重症,或对抗体更具有对抗性。看起来(B.1.617)确实满足一些标准,但我们还未正式称其为“引发疑虑变种”。”印度这波疫情,也对经济造成冲击。由于确诊病患氧气需求激增,迫使产业将氧气从工厂改送至医院,为此,印度钢铁龙头 JSW已减产近10%。集团董座吉德尔(Sajjan Jindal)表示,拯救生命比钢铁生产更为重要,公司将继续增加液态医用氧气的供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