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紧绷 日本大阪兵库患者等不到住院就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5日讯】日本大阪府与兵库县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医疗资源陷紧绷,重症病床不足,两地陆续发生高龄患者还等不到住院,就已在家或照护机构病故的情形。

从4月25日起,东京都、大阪府、兵库县及京都府4都府县,实施“紧急事态宣言”,预定实施至5月11日。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大阪府昨天(4日)通报新增确诊884例、死亡20人,死者中有3人是在自家或疗养机构中排队等住院。兵库县昨天新增确诊337例、死亡4人,其中也有2名死者正排队等住院,却分别在自家与老人照护设施去世。

这些来不及住院就已去世的病患,都是70岁以上的高龄患者。

据5月3日统计,大阪重症病床运用率高达99.7%;兵库县重症病床使用率则超过80%。

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昨天说,大阪府内疫情持续扩大,病床也非常吃紧,处于非常严峻的状态,他认为很难在11日如期解除紧急事态宣言。

兵库县政府表示,现在医疗体系无法对每个人提供希望获得的治疗,可以说是发生“灾害级的非常事态”;若无法减少确诊病患,这个状况就无法改善,呼吁民众彻底做好防疫。

日本首相菅义伟今天(5日)将与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等相关阁员开会,分析疫情状况,讨论后续防疫措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