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中共病毒可通过牙龈感染肺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人们普遍认为,中共病毒(COVID-19)通过上呼吸道感染部。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中共病毒也可能通过牙龈感染部,这一发现为治疗中共肺炎打开了一条新路径。

周二(4月20日),来自英国、南非和美国的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口腔医学和牙科研究》杂志(Journal of Oral Medicine and Dental Research)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他们指出有证据表明,中共病毒可直接从口腔的唾液进入血液,侵入人们的肺部,而对于患有牙龈疾病的人来说,这种情况尤其严重。

证据显示,唾液中的中共病毒可通过牙龈上的开口进入血液,然后前往心脏,再到达肺部。

最初受到中共病毒感染的是肺部血管,而不是呼吸道。如果唾液中含有的中共病毒浓度较高或是患有牙周炎,将使死亡风险大大增加。

研究人员写道,这一发现也将从根本上改变对中共病毒的管理方式,为针对性治疗提供了一条新的探索路线。

该论文的共同作者之一莫拉耶姆(Shervin Molayem)博士告诉《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中共病毒的感染受体——血管紧张素转化酶(Angiotensin-converting enzyme ,ACE)在唾液中大量存在。一旦病毒进入牙龈,就会通过颈静脉进入心脏,然后进入肺部。

莫拉耶姆还暗示,口腔卫生差,特别是有牙龈疾病,可能是更可预测感染中共病毒严重性的因素。患有牙龈疾病的人会在牙龈中形成“牙周袋”,这使得包括中共病毒在内的微生物更容易进入血液中。

最近对568名中共肺炎患者的研究发现,那些患有牙龈疾病的人死于该病毒的可能性要高出8.5倍,需要呼吸机的可能性高出4.5倍。

专家表示,简单的口腔卫生措施,包括使用一些特定的漱口水产品,可以帮助降低中共肺炎患者肺部感染的风险,并有助于防止感染恶化。

莫拉耶姆推荐了一些漱口水,它们可以杀死口腔中99%的病毒。这些漱口水可以含0.05%-0.1%的氯化乙酰吡啶,也可以含0.147%的月桂酰精氨酸乙酯或0.2%-0.5%的聚维酮碘。

莫拉耶姆还建议,有牙龈疾病的人应定期刷牙和使用牙线,并定期进行牙齿检查。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