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CEO:或需加强剂量注射疫苗 且每年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辉瑞公司CEO阿尔伯特·布拉(Albert Bourla)近日对媒体表示,中共肺炎(COVID-19)病毒变种让疫苗发挥效用变得困难,人们接种疫苗后的12个月之内,可能需要再接受一次加强剂量的注射。如同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一样,今后可能需要每年接种疫苗来预防感染中共肺炎。

辉瑞公司是最早完成研制中共肺炎疫苗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该公司CEO布拉4月1日在出席一次活动时发表了上述观点,本周四(4月15日),他关于中共肺炎疫苗的这段讲话内容被媒体披露出来。布拉当时强调,控制对中共肺炎病毒的易感人群是极其重要的,疫苗将成为对抗高传染性变种病毒的重要工具。

布拉这样说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理由:其一,接种完两剂中共肺炎疫苗后,产生的保护作用可能只能持续几个月的时间;其二,中共肺炎病毒的新变种毒株不断出现,对疫苗的保护作用构成了极大的挑战。

本月早些时候,辉瑞公司曾对外表示,基于对12000多名接种疫苗参与者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接种该公司疫苗第二剂后的6个月内,其在预防方面的有效性仍可达到91%。但研究人员承认,6个月以后疫苗的保护作用是否继续有效,还需要更多的统计数据才能确定。

而今年2月份,辉瑞和BioNTech公司都曾表示,他们正在测试第三针中共肺炎疫苗,以更好了解现有疫苗对于变种病毒可能产生的免疫反应。

布拉并不是唯一提出可能需要接种加强剂量疫苗的人。另一家已推出中共肺炎疫苗的公司——莫德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邦塞尔(Stephane Bance)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该公司希望在今年秋季能为中共病毒疫苗提供加强剂量注射。

本周四,拜登政府应对疫情工作组首席科学官凯斯勒(David Kessler)也表示,新的病毒变种可能让疫苗的有效性“受到挑战”,美国人应准备好接受加强剂量的疫苗注射,以免受到变种病毒的感染。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