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疫苗欧洲受挫 丹麦彻底停用阿斯利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全球确诊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1亿3千790万,近297万人死亡。继美国暂停接种强生疫苗后,该疫苗在欧洲也可能被限制使用。另外,丹麦宣布将永久性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欧洲药物管理局(EMA)周三表示,预计下周将针对强生公司的中共病毒疫苗给出使用建议,但与此前对待阿斯利康疫苗的做法类似,欧洲药管局仍然表示,强生疫苗的好处超过副作用引发的风险。

不过意大利卫生部的消息称,在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先后传出血栓风波之后,欧盟委员会已经与许多欧盟国家领袖达成一致,在今年同阿斯利康和强生公司的合同期满后,将不再续约购买这两款疫苗。

同一天,丹麦卫生部部长正式宣布,由于存在严重副作用的风险,丹麦将永久性停止使用阿斯利康疫苗。这也使丹麦成为第一个彻底禁用阿斯利康疫苗的欧洲国家。

日本周三新增3367个确诊病例和44个死亡病例。新一波疫情没有缓解,奥运会却日益临近。民调显示,逾7成日本人希望取消或延期举办奥运会。

日本东京居民:“说实话我并不赞成举办奥运会,如果他们举办的话,真的需要采取严格的措施,我觉得有点儿不放心。”

而反复无常的疫情,也令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面临挑战。

东京奥运会筹备官员 中村英正:“困难的是,局势总是在变化,即便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疫情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也是如此。”

为因应疫情变化,预计东京奥委会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更新比赛期间的防疫指南。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