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例血栓病例 美政府建议停用强生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美国近期有6名民众在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的案例,周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和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联合宣布,在调查分析结束之前,为求谨慎起见,建议疫苗接种点,暂停施打强生疫苗。

美国疾控中心CDC与联邦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周二(4月13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美国接种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的人中,出现6例“罕见且严重”的血栓病例

发病的6人都是女性,年龄在18到48岁之间,是在接种疫苗6到13天后,出现血栓症状,其中一人死亡,一人病情严重。因此两个部门建议,美国暂停给民众施打强生疫苗

在暂停使用的建议发布之后,纽约、新泽西、康州在内的至少25个州,已经宣布暂停施打强生疫苗。

在纽约市,包括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和卫生局长乔克西(David Chokshi)在内的23万人,都已经接种了强生疫苗。

市长白思豪表示,停止施打后,约有4000名强生疫苗的预约将被延后,但纽约市至今还没有出现血栓病例

CDCFDA的声明中提醒民众,已经接种了强生疫苗的人,如果在三周以内,出现严重头疼、腹痛、腿痛或呼吸短促等症状,需要马上联系医生。

联邦政府在在今年2月27号,紧急授权使用强生疫苗,至今已经在美国施打了680万剂。

不过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则发出声明表示,FDA此举可能是出于政治原因,或者是偏向辉瑞疫苗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