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总统维安小组126人确诊 杜特尔特身体状况受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菲律宾总统维安小组近来有126名维安小组成员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疾病,其中45人仍未康复。为此,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身体状况受到外界关注。

中央社报导,菲律宾总统维安小组指挥官杜然德(Jesus Durante III)7日接受菲律宾国营的“人民电视台”(PTV)访问时说:“最近,我们有126个(中共病毒疾病)病例。但有些在隔离期间康复,所以我们的未康复病例降到45例。”

至于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身体状况,菲律宾新闻社(PNA)报导,杜然德发表声明说:“我们染疫的总统维安小组人员并未获指派与总统直接或密切接触,而且都是无症状。因此,请放心,总统安全且健康。”

菲律宾今天通报新增6414例确诊、242例不治,累计确诊病例达81万9164例,已有1万4059人病逝。

菲律宾内政部长安约(Eduardo Año)去年底透露,部分杜特尔特维安人员已接种“中国医药集团”旗下国药控股公司(Sinopharm)研发的疫苗。当时,菲律宾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尚未核准紧急使用此疫苗。

目前无法得知染疫的维安人员是否曾接种国药控股公司疫苗。

2021年2月28日,中共捐赠60万剂华诺生物技术疫苗的抵达马尼拉的尼诺伊-阿基诺国际机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着一小瓶疫苗。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见证了。周日的交付标志着菲律宾首次收到官方的冠状病毒疫苗,是东盟最后一个这样做的国家。该国政府官员在承认早在去年10月就收到了一剂走私疫苗后,面临着反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