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云南疫情风险升高  瑞丽救护车忙不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云南瑞丽市疫情严重持续封城,市区也发起大规模的核酸测试活动,云南其它地区防疫管控也升级,虽然没有封城,但民众不能自由进出。根据网友上传视频,瑞丽市隔离医院开始建造。姐吿市民告诉记者,他们那边也在抢建方舱医院

云南省肺炎疫情持续升温,尤其是瑞丽市,目前大街小巷开始升级疫情管控。

根据中共喉舌《新华社》介绍,瑞丽市居家隔离期间,限定每户一人可申请外出证,凭证外出采购生活物品。

瑞丽市民刘女士:“我们这边是没有哪个地方可以动身的,没有哪个地方是可以开业的。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封,所以没有人进得来的,没有人进得来瑞丽市。瑞丽有多少人来旅游回不去的,目前房价又高,回不去的有多少的,别人都想出去,没办法,政府不让出去。”

瑞丽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云南这边疫情很严重,云南瑞丽市都没人敢来,因为每天都有新增病例。

瑞丽市民刘女士:“解封的地方目前还没有,因为每日都在增加,目前都不可以进来,每个酒店大部分都是住了医护人员,将近一千多个人。”

瑞丽市区这几天救护车忙个不停,民众拍摄视频,隔离车、隔离大巴、中巴,陆续戴人去隔离酒店,包括学生在内,到处可以看见隔离车载人走,感觉事态有点严重了。

4月5号,云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云南省新增确诊病例15例。同一天,云南省瑞丽市举行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调整3个地区为高风险,6个中风险区。

网友上传视频,4月4号在景成高尔夫小区旁的山上,瑞丽市隔离医院开始建造。姐吿市民齐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那边也在抢建方舱医院

姐吿市民齐女士:“最近军队也来一点,可能我们这边人力不够,所以需要军队来帮点忙。应该是正在盖,应该是盖好的不够,可能正在盖(方舱),有几家。”

疫情几乎失控的瑞丽市,大批民众排着队等待接种疫苗。姐吿市民齐女士表示,当局告诉他们必须确定没人感染疫情后,才可能打疫苗。

姐吿市民齐女士:“我们酒店对面的手机店,说里面有人感染了。我们在这边是连着一个星期之内,我们做三次那个核酸检测,就是要确定没有人再感染疫情,才可以打(疫苗)。我们这边已经算是高风险地区了。隔离的话,所有的费用都得自费,隔离费用都得自己出,可能三、四千。”

4月5号的新闻发布会,瑞丽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自3月15号至3月29号,到过姐告玉城的市民,都要居家隔离,不可以擅自出门。

缅甸华侨吴先生4月1号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一名患者死在宾馆后,当地政府才重视起来。

缅甸华人吴先生:“从缅甸这边偷渡到姐告那边的一个缅甸人,进去到姐告的福多多超市对面一个宾馆,得到疫情的这个人,新冠病毒的这个人,就在姐告的福多多超市对面的一家宾馆死掉的,所以这件事情才开始,上面才注重到。”

吴先生说,这名死者曾经去过当地玉石市场,又感染到一位罗兴亚人。

缅甸华人吴先生:“罗兴亚人被感染到后,又接触到了一个客户。那个客户又让一个化妆师给她化妆了,他们这一系列都被感染到。”

姐吿市民齐女士:“现在疫情比较严重,我们这边好像也是查出了好几个感染的,所以暂且是不让任何人进来的,我们这边的人也出不去。现在除了超市和药店,还有菜市场那些地方,其它的全部都不开。”

瑞丽市于3月30号封城,对市区居民进行居家隔离,发起了大规模的核酸测试活动,其他地区管控升级,虽然没有封城,但民众不能自由进出。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