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情最前线】中共强打疫苗 不当小白鼠就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2日讯】香港区域法官裁决“818集会”案罪成,前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指判监是荣耀;报导新疆遭威胁,英国驻华记者全家迁台湾;大陆催打疫苗政治化,不接种者上黑名单;南昌夜半降中共病毒状冰雹,大如鹅蛋砸烂车窗;美联邦通信委员会吁堵华为禁入美电信网漏洞;提升美台关系,分析:美中台形成新三角关系。

法官裁决818集会案罪成 李卓人指判监是荣耀

前年8月18日维园流水式集会,9名民主派人士被控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及一项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区域法院法官胡雅文4月1日裁定黎智英、李卓人、吴霭仪、梁国雄、何秀兰、何俊仁、李柱铭罪名成立,梁耀忠、区诺轩在早前已经认罪。

辩方对《公安条例》中的罪名提出违宪挑战,以及质疑警方执法与律政司检控决定违宪,全部被法官驳回。法官也不接纳辩方称被告带领集会人士走出维园是有组织疏散的说法。案件将于4月16日判刑。除了被控“港版国安法”而还押的黎智英、梁国雄、区诺轩之外,其余6人继续保释。他们离开法庭时做出“五一”手势。

前立法会议员何秀兰与李卓人表示,感谢参与8.18集会的170万香港人。李卓人表示,他们是和平、理性、非暴力地行使宪法赋予的游行权利,而警察禁止游行才是违反宪法。

李卓人说:“如果被判入狱的话,这是我一生的荣耀,是我的骄傲,因为我们是与香港人同行而被判监,也是我们好钟意香港,我们好多谢香港人。”

案件引起广泛关注,有外国领事馆职员前来旁听,也有大批市民在法庭内外声援。有人通宵排队进去法庭听审。排在队伍最前面的史小姐对大纪元记者说,她在2019年8月18日也有参与集会,感到政府检控很没有道理,因为818集会“又不是有暴力、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和平集会”。她又说,政府要想一想为何我们要出来,政府又给了我们一个什么答案?政府给我们的就是今天这个答案。她感叹,香港的法制已经死了,现在的审判,就像国内所谓“阳光司法”,根本不是公平公正的审讯。

中大突封学生会会室

香港中大学生会近期接连受到校方打压。4月1日晚,中大学生临时行政委员会发表声明,指校方在学生会会室门外张贴公告,暂停为学生会干事会提供行政与大学场地支援。校方指,今届的中大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成员,是早前已经辞职的学生会当选内阁“朔夜”的成员。

虽然学生会会室突然被封,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表示,面对打压,会尽力维持中大学生会的基本运作。

报导新疆遭威胁 英国驻华记者全家迁台湾

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31日表示,该媒体驻北京的资深记者沙磊(John Sudworth)已调派台湾,但没有说明确切原因,只表示沙磊的工作“暴露了中国(中共)当局不希望让世界知道的真相”。

沙磊已经在中国9年,曾多次报导中共打压维权律师、侵犯新疆人权等内容。BBC今年2月曾披露,中共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女性往往会遭到强暴、性侵和酷刑。沙磊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这则报导中,但他受到了中共外交部、中共官媒指名道姓的抨击。

沙磊在接受BBC第四电台采访时说,中共当局近几年来一直对他施加压力和威胁,最近几个月愈加严重。他说:“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摄像的时候,都面临法律诉讼威胁、大规模监视、阻挠和恐吓。”“最后,我们在北京的家人和BBC一起决定,在这种恐吓下(工作)太冒险了,我们不得不搬到台湾。”

沙磊说,其他外国记者也被迫前往台湾,那里的新闻自由更大。他还透露,“我们离开得非常匆忙,便衣警察一直跟我们到机场,又一路跟到登机大厅,记者在这里遭到的严酷现实,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

对此,外国记者中国俱乐部(FCCC)在Twitter上发声明指,感到“担心和悲伤”。

台湾当局对于沙磊来台表示欢迎。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Joanne Ou)表示,欢迎所有媒体记者来到台湾,并在这里享有新闻和言论自由。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发推文指,沙磊可以在这自由民主的国家,继续揭露那些强权者试图向世界隐瞒的故事。

继新疆后 多地基督徒被关“教育转化基地”

中共“新疆集中营”羁押百万维吾尔族人、施予酷刑及政治洗脑,备受世界各国关注。消息指,为改变家庭教会信徒,大陆多地的基督徒亦被关进中共设立的所谓教育转化基地。

四川一位基督徒李约瑟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几年前,他曾被羁押在四川某市统战部和公安局国保设立的“转化基地”,被囚禁在没有窗户的房内近十个月,期间受到打骂及精神折磨,甚至曾多次试图撞墙自残,打算结束自己的生命。

他披露,遭受“洗脑”的信徒,多数是因为传福音或从事宗教活动被刑事拘留期间,获保释的基督徒。地方公安无法依照《刑法》起诉的基督徒,都会被送到秘密基地。

转化基地人员对信徒的“改造”手段与新疆再教育营的管教人员类似。李约瑟说:“威胁恐吓你、辱骂你,采用那种很下流、低级的方法。”“他们都黑白颠倒,必须要你接受他们的说法,不接受就说你态度不好,需要继续对你关押。并且打人,一般都是便衣动手,警察在旁边装没听到,也没看到。”

李约瑟回顾羁押期间那段难熬的时光,至今还心有余悸。他获释时,全身浮肿,体重增加十多公斤,其后才逐渐康复。

大陆催打疫苗政治化 不接种者上黑名单

中国大陆强迫接种疫苗的运动愈演愈烈。

3月31日,微博热搜榜出现话题“村民不打疫苗将被拉入黑名单”,令舆论哗然。相关内容显示,海南省万宁市的万城镇近日贴出一张公告写着“主动接种 全民接种 应种尽种”,下方列出不接种的五个后果。

包括: 1. 出行交通没车坐;2. 市场、超市、酒店难进入;3. 餐饮、酒店、商超等服务业不得营业;4. 不得享受政府优惠政策;5. 今后子女上学、工作、参军、住房报建等都会受到影响。

有大陆网民愤怒留言:“我妈有慢性病不能打,社区还天天催。”

亦有网民说:“3月29日新规出来,备孕期也要求打了,都还没有孕期接种的临床测试,如果生出畸形儿国家管吗?”还有人说:“独裁疫苗”、“不怪国外说咱们没有人权”。

大陆民众接种国产疫苗意愿低,接种率只有7.1%。

山东省的马女士对大纪元表示,现在大陆相当多的人对于疫苗持观望态度,还有一部分人是坚持不打疫苗的。

马女士说,中国疫苗的规定特别多,什么年龄层的人不能打,高血压、糖尿病不能打,怀孕的不能打。这样算来是相当一半的人不能打疫苗,那剩下的人打了之后有什么用?照样无法群体免疫。

马女士又说,疫苗出现事故没有人去负责任。她也认识一些这样的家庭,孩子打完假疫苗,一家人生不如死。

地方官员为达成上级交待的“政治任务”使出全力。黑龙江佳木斯的陈先生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据他所知,多数人对强制接种疫苗都很反感,农村的百姓单纯,容易被诱惑;公务员了解的信息多,他们普遍不愿意接种,有的以有病为由请假不上班的,也有的说自己过敏的。但是上级说,这是政治任务,还以不接种就有安全隐患为由,不让上班。

陈先生说:“这是涉及到人命关天的问题啊!谁都不愿意拿自己的生命去做实验。”

南昌夜半降病毒状冰雹 大如鹅蛋砸烂车窗

3月31日凌晨,江西省南昌市突遭冰雹袭击,同时伴有雷暴大风。最大冰雹直径达8厘米,如同鹅蛋大小,并且许多冰雹形似中共病毒。

据网民发布的影片显示,地面上很快就铺了一层冰雹。冰雹将汽车车窗击穿,还有汽车的前盖被砸出许多坑,车窗也成了蜂窝状。有的屋顶被砸烂,瓦砾碎落一地。

美FCC吁堵华为禁令漏洞 荷兰曝华为藏后门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去年通过规定,要求美国电信商,如果使用了83亿美元的政府基金购买华为及中兴通讯的设备,就必须移除并更换,但未限制电信商使用私人资金采购。

3月30日,FCC委员卡尔(Brendan Carr)呼吁采取新措施,堵住华为与中兴进入美国电信网的漏洞。卡尔说:“只要不涉及联邦经费,就允许采购完全相同的设备,并用于我们的通讯网路,这是没有道理的。”

卡尔还呼吁通信委员会采取更多行动,对中国产品严格审查,不让强迫劳动的电子设备进入美国市场。

另外,荷兰《民众报》日前报导,当地电讯商Telfort母公司荷兰王家电信的报告显示,该公司2011年发现,华为可以不留痕迹地存取荷兰电讯商的过百万用户资料,不需汇报登录时间及身份。

报导说,荷兰“情报与安全总局”此前曾多次警告荷兰电讯商将成为中共间谍的目标之一。当局指出,中共间谍手上的客户资料,与荷兰王家电信的客户名单相当吻合。

美提升对台关系 分析:美中台形成新三角关系

近日,美、中、台三方关系引发高度关注。

美国驻西太平洋岛国帛琉的大使亨尼西尼兰(John Hennessey-Niland)3月28日起,随同帛琉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对台湾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1979年美台断交以来,首次有美国驻外大使访问台湾。

资深时事评论员唐靖远3月3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这个举动明显是一种擦边球战术,就是以相对迂回的方式来提升美台关系。”他指出,“美国这个举动显示拜登政府在对台关系上,似乎也在测试中共的底线。”

唐靖远说,当中共对武力攻台走向清晰化的同时,美国也在对台湾关系走向清晰化。如果中共的威胁加深,美中台三方关系有可能演变成美台对中共的双边关系,中共可能适得其反。

资深时事评论员横河在3月27日的评论节目中表示,美国和台湾3月25日签署“海巡合作备忘录”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这发出了一个信号——拜登政府在美台关系上会继任川普政府的一贯政策,这对于中共的扩张趋势是一个很好的警告。”

自2020年中以来,中共几乎每天都会派出军机飞越台湾防空识别区的一角,这对台湾而言无疑是个警讯。过去十年来,中共在自己持有的南沙岛链7个岛礁上增加了机库和雷达系统。

台湾媒体报导,国防部长邱国正3月17日对立法院表示,中共“有能力”发动攻击,并希望位于南沙群岛、距台湾西南1,500公里处的太平岛“随时做好准备”。

有分析人士认为,台湾军方在太平岛上加强部队训练,并增加防御性武器,以准备应对来自北京的任何攻击。

美澳两国正商讨合作 应对台海冲突

美国驻澳洲代理大使高德曼(Michael Goldman)在澳洲国立大学的国家安全播客节目中,被问及台湾在美国及其盟国合作中的重要性,以及一旦台海爆发冲突,美国期望澳洲能扮演什么角色。

曾做过美国驻台湾外交官的高德曼说,美国在“道义上”和“法律上”都需要“为台湾的合法自卫需求提供帮助”,而且美国会关注台湾可能遭遇的军事攻击和非军事干预的风险,例如网络入侵和飞越台湾岛上空的导弹等。

澳洲国立大学战略与国防研究中心的迪布(Paul Dibb)教授,近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如果中美在台湾海峡爆发冲突,澳洲需要做好介入冲突的准备,即使不发生这样的重大军事冲突,澳洲也需要为在南海与中共军舰对峙做好准备。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