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纽约市每晚花100万供游民住酒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1日讯】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纽约市白思豪在疫情期间,将游民从收容所转移到酒店的政策,每晚要花费纽约市纳税人100万美元,在目前疫情降温后,此政策丝毫没有暂停的迹象。

ABC7电视台报导,疫情开始时,市府将超过1.2万名游民从收容所转移到60多间酒店,每晚花费纽约市纳税人100万美元。

纽约市民 Henry Iacone:“让游民居住一晚不用花到100万美元吧,我怀疑钱去哪了?市府有很多建筑现在都是空的,包括布鲁克林的联邦建筑,完全是空的,为何不安排游民住那?不用花半毛钱,市府拥有建筑。”

纽约市民 Ishmeal:“我不觉得这件事是错的,这是要解决问题。”

纽约市民 Mark Block:“没有人应该无家可归,没人应该被排除在外。”

然而有酒店附近居民投诉,此举造成当地治安和环境问题等,让原本宁静安全的社区变得不安全。

日前,市社会服务局(NYC Department of Social Services)发声明表示,市府暂时没有安排将游民迁出酒店的具体时间,但已为酒店提供额外的安全保护。

市长白思豪25日则表示,他目标是将游民迁出酒店,搬回到以前的收容所,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里,或许会有明确计划出来。

纽约市民 Pallo:“市长说会做出决定,也许有更好的解决方式。”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