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再恶化 印度一周死亡病例剧增5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9日讯】印度中共病毒疫情再恶化,28日新增病例逼近7万,需要治疗的活跃病例再度破50万例,让医疗机构压力再度增加。22到28日这一周的死亡人数达1875例,比前一周增加51%。

中央社综合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和Livemint等媒体报导,根据官方统计,印度昨天单日新增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病例达到6万8266例新高,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昨天单日新增病例就达4万414例。

由于平均单日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在距离4个多月后,印度昨天需要治疗的活跃病例再度突破50万大关,让医疗机构压力再度增加。

若以一周来看,统计显示,22到28日这一周比前一周新增13万多例武汉肺炎病例,22到28日这一周的死亡人数达1875人,也比前一周猛增51%。这是从去年12月21日到12月27日那一周以来,感染武汉肺炎死亡人数最高的一周。

印度疫情不断恶化,外界推测可能是民众不守法,执法人员只想借着疫情规定索贿却不认真执法有关。

虽然包括新德里、古茶拉底省(Gujarat)等印度许多省级行政区都宣布禁止28、29日的荷丽节(Holi)庆祝活动,但荷丽节前夕新德里街边,可看到贩售庆祝荷丽节的彩粉、水枪等庆祝工具,新德里昨天也可看到少数人聚集庆祝荷丽节,即使警方宣称要严厉取缔。

民众不戴口罩或戴了口罩却露出口鼻的情况,仍普遍存在于印度各地,尤其是农村;甚至连城市街边执法的警察,也可以看到这种状况。

根据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虽有90%的印度民众知道戴口罩防疫的重要性,但实际上只有44%的印度民众戴上口罩,等于不戴口罩的印度民众达56%,也就是有超过7.5亿印度人不戴口罩。

印度最近疫情迅速恶化及死亡率较高,被怀疑与英国变种病毒株等变种病毒有关,原本质疑疫苗安全性的许多印度民众,接种疫苗的意愿增加。

根据印度卫生与家庭福利部统计,全印度到昨天施打疫苗已破6000万剂,其中有将近900万剂是第二剂。

截至今天,印度累计武汉肺炎病例已破1200万例;累计死亡人数也达16万1843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