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说漏嘴? 国药高层曝一年前已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2日讯】两会期间,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国药控股党委书记兼董事长于清明透露,国药集团高层在一年前“以身试药”,接种了新冠疫苗,抗体至今还保持在较高水平。中共吹嘘新冠疫苗有效性的说法,再次点燃了外界对于病毒来源何处,疫苗何时开始研发的质疑。

3月4号,国药集团子公司、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对《健康时报》称,全国“两会”代表、委员5000多人都接种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冠病疫苗,体现了对国药疫苗的高度信任。

在提到疫苗免疫持久性问题时,于清明的说法令舆论一片哗然。

他说,早在2020年3月,国药集团四级企业党政负责人就已经接种了疫苗。经过1年的持续跟踪监测,目前抗体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出现明显下降。

中共公开承认肺炎病毒爆发的时间是去年1月。按照于清明的说法,疫苗只经过了短短两个月就研发问世,还在公司高层进行了接种测试。

去年7月,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提到,他在3月份就已经注射了疫苗。

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我3月30号就已经进行了预注射,相当于“以身试药”。4月12号,疫苗进入国内一二期临床试验,效果非常理想,无一例有严重的副反应。

刘敬桢在接受《光明日报》采访时,还说他们从2月16号起,遵守国际惯例在老鼠、恒河猴、兔子等7种试验动物身上开展疫苗免疫原性研究,以验证疫苗的有效性。接着开始进行小规模人体测试,之后进入了临床研究。”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认为,国药集团高管在3月份注射疫苗的说法,在时间点上明显和他们此前的采访内容矛盾。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按照一般的疫苗研发的速度看,要完成免疫原性研究、保护性、生产的研究,至少需要4周纯粹的动物操作,然后再进行1-2周数据分析。 也就是说再快也是需要接近6周时间,也就是在去年3月底的时候才能完成动物安全性评估。这个时间我们也可以从科兴生物发布的论文能够看出来,他们当时的动物实验也是观察了30天。”

国药集团的官网新闻显示,4月28号,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在河南商丘启动Ⅰ/Ⅱ期临床试验。

这也意味着,即使国药高管扮演了第一批临床实验受体的角色,最快也应该在4月份才能“以身试药”,更别说外界对于中共官员敢于争先恐后献身当小白鼠本身,存在的大大问号。

另外,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在去年1月份刚刚被指造谣,随后马上出现疫苗,也让外界对中共恶意掩盖真相的做法更加存疑。

大陆法律经济双博士吴先生:“解放军少将陈薇他们接管了武汉的P4实验室嘛。大概就是2020年3、4月份的时候,在陈薇的一个专访中,她自己亲口说的,说疫苗马上就要上市了,马上就已经研制成功了。去年的当时就有网友质疑陈薇的这个说法。国药集团的这个老总接续了去年的疑问,然后这会引起更大的疑问了。官方到底是什么时候知道有这种病毒的,是什么时候开始着手研究对付这个病毒疫苗的,这是顺理成章的逻辑疑问。”

大陆一名不便具名的律师也认为,中共研制疫苗可能远远早于它所宣称的疫情爆发时间点。

大陆一名不便具名的律师:“中国政府公开某些机关、某机构公开的宣传过,说这个在研究这个新冠病毒,而且还成功了。所以说这个疫苗可能远远早于这个疫情爆发之前,就在研究或者已经出来。至于说这个效果怎么样,反正这个东西可能是已经出来。”

另外,上周有秘鲁媒体报导了国药集团的两款疫苗在当地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的最新进展。11.5%和33%的有效率,不仅远低于中共所宣传的数据,也低于世卫所规定的有效率“过半”最低门槛。

采访/骆亚 编辑/李明飞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