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国际互认健康码 专家:企图洗掉疫情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再来关注,全球陆续接种对抗中共肺炎的疫苗,正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共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声称要与各国探讨建立“健康码信息互认”机制,但有专家表示,中共的健康码被用来监控人民,是中共企图洗掉隐匿疫情应负有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全球陆续接种对抗中共肺炎的疫苗,此时,中共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声称要与各国探讨建立“健康码信息互认”机制,提供跨境旅行便利,推动往来新秩序”,不过专家表示,中国的健康码被用来监控人民,民主国家不可不防,质疑中共推行疫苗护照,是来洗掉隐匿疫情应负有的道德与法律责任。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中共)这样子的一种健康码的设定,并不是以这个人是不是健康,来作为判断的基础,而是以政府对这个疫情的态度跟立场,来作为判断的一个基础,那这种情况的健康码,或是这种操作方式的健康码,当你推到国际社会的时候,能不能变成一个通行通用的标准,其实非常非常大的疑问的。”

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张宇韶:“中国的健康码,乍看之下是他们封城的利器,但是是以监控人民的,食衣住行跟居家生活作为基础的,用这样的方式来做包装,我觉得民主国家不可不防,也就个资的问题。中共一直希望透过疫苗或广义的医疗,再度扮演救世主的角色,洗掉隐匿疫情,或是造成全球民众,经济、生命财产损失的,这个道德跟法律责任。”

专家认为,中国版的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等情况,媒体分析中共抢先推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形同在后疫情时代,率先制订“疫苗护照”的游戏规则,抢占话语权。

新唐人记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