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总统夫妇染疫 香港再有接种后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9日讯】截至3月8日,全球除中国大陆外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超过1亿1710亿,近260万人死亡。叙利亚总统夫妇中共病毒测试呈阳性,香港注射科兴疫苗后死亡人数增至3人。

截至周一,美国已有超过2900万人感染中共病毒,逾52.6万人死亡。随着疫情趋缓,美国航空旅行的人数明显增加,过去4天共有450万人次乘坐飞机。

周一,美国疾控中心(CDC)宣布放宽对疫苗接种者的限制措施,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人可不戴口罩与其它已接种疫苗的人小范围聚会,但应避免大中型聚会,在户外仍须佩戴口罩。

3月8日,英国的中小学生终于在封闭两个月后,返回学校上课,迈出英国“四阶段”解封计划的第一步。

周一当天,英国新增4712个确诊病例,是去年9月底以来的最低数字,死亡人数也将至65人。首相约翰逊认为,英国的疫情数据令人鼓舞,证明疫苗的推广取得了成功。

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5011个确诊病例和34个死亡病例,全国累计死亡人数增至71934人。根据“五阶段”解封计划,德国周一迎来了封锁4个月后的第一批企业开放。但如果感染率连续三天超过指标,将立即恢复封锁措施。

由于新增病例居高不下,荷兰首相吕特周一宣布,宵禁措施将延长至3月31日。但如果未来三周感染率下降,餐厅和酒吧从下个月可以开放室外用餐。荷兰当天再增3834个确诊病例,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5861人。

叙利亚总统办公室周一宣布,总统阿萨德及夫人同时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两人均出现轻微症状,目前状况稳定,将接受2至3周的居家隔离。截至3月8日,叙利亚有近1.6万人感染中共病毒,逾千人死亡。

香港再传出注射科兴疫苗后死亡的案例。一名健康状况良好的71岁老人3月3日接种科兴疫苗,8日凌晨死亡。还有两人注射疫苗后出现严重不适,送入加护病房抢救,其中一人情况危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