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专家吁独立调查疫源 证据指中共联手世卫隐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8日讯】全球26名科学家日前发表公开信,呼吁国际社会成立新机构,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新的独立调查。另外,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301页电邮被公开,披露中共与世卫组织联手隐瞒中共病毒疫情信息。

3月4日,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和美国等多个国家的26名病毒学和微生物学等领域的专家,在《华尔街日报》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对中共病毒展开新的国际调查。

公开信指出,今年二月份前往武汉的世卫专家团中,除了来自其它国家的专家外,另有一半专家团成员为中国公民,调查独立性受到限制。

公开信还指出,世卫专家团的资讯均仰赖中共政府共享,任何报告都可能涉及政治妥协。

美国克林顿政府时期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杰米.梅茨(Jamie Metzl)是公开信联署组织者之一。他在推特上表示,世卫专家团根本无法对中共病毒探源进行独立调查,中共政府也不会批准完整且诚实的报告。

梅茨表示,“我们需要重新协商世卫与中国(共)政府的职权范围,允许进行真正有实质意义的疫情调查,或紧急向全面、不受限制的国际法庭调查寻求更多授权。”

今年二月初,世卫病毒溯源专家组前往中国武汉,对中共病毒起源进行调查。世卫组织专家组组长安巴雷克(Peter Ben Embarek)2月9日表示,他们排除了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

安巴雷克给出的结论受到外界质疑。国际社会接连谴责世卫专家组的调查存在缺陷,批评中共政府限制调查、缺乏透明度且不愿公布完整数据。

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弹,安巴雷克离开中国之后,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完全改变了其在武汉时的立场。世卫总干事谭德赛也表示,不排除病毒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世卫病毒溯源调查小组计划取消发布对中国考察情况的临时报告。

世界知名基因学专家、世卫组织顾问Jamie Metzl在2月18日对法广表示,世卫专家组成了中共官方的宣传人员,重复中方的观点。

另外,美国保守派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和每日电讯新闻基金会(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取得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301页电邮,并在3月1日披露中共与世卫组织联手隐瞒中共病毒疫情信息。这些邮件已在网路上公开。

其中一封邮件是世卫组织于2020年2月13日向前往中国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官员送交简报,并要求他们先与中共达成协议后再分享信息。邮件写道:“重要:请将此视为敏感文件,在与中国(共)达成沟通之前不得用于公开交流。”

另一封邮件内容是,中国财新传媒记者曾佳在2020年3月4日对美国卫生研究院官员雷恩指出,WHO联合中共报告的病例数,与武汉市公共卫生委员会报告的病例数不一致。

曾佳指出,世卫报告第6页说,2019年12月2日,武汉至少有一例中共病毒临床诊断病例;然而1月11日至17日,武汉每天都有新的临床诊断和确诊病例。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日接受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台(PBS)采访时说,无论是在疫情爆发之初,还是现在对病毒源头的调查展开之际,中共都没有充分的配合及保持透明度。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中共联手世卫隐瞒疫情 301页邮件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