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曝武汉疫情死亡增8倍 当地居民:绝对不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4日讯】大陆中共病毒疫情资讯不透明,中国财新网上周五引述中国疾控中心研究报告指出,武汉死亡率较预期增加56%,中共病毒疫情使死亡人数增加8倍,引发民众猜测及热议。不过,相关报导已被删除。但不少当地居民认为,真实数字绝对不止如此。

财新网2月26日发文,这篇题为《疫情初期总死亡率:中疾控研究称武汉比预期增加56%,武汉之外未增加》的文章提到,2020年前三个月,武汉市总体死亡率比预期高56%,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8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死亡人数上升,湖北省其他地区交通事故死亡率低于预期,武汉以外其他地区总体死亡率没有增加。该文截图在微信群广泛流传。

不过,该文被删除,页面显示“404,您要查看的页面不存在或已删除”。

中国疾控中心的这项研究是由中国疾控中心和英国牛津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共同开展。分析去年1月1日至3月31日官方死亡登记报告系统的数据,当时中国境内605个监测地区共记录到58万819例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事件,但发生在武汉的死亡率,比预期的高出56%。

研究指出,与预测值相比,武汉当地实际由中共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超过8倍以上,但该份研究也显示,某些不属于传染性疾病的死亡率也有所增加,当中包含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在受伤致死方面,研究人员观察到的死亡率比预测值低了16%左右。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武汉居民徐阳看到这份报告,认定中国疾控中心“刻意隐瞒预期死亡人数”,在报告中不出具确切的对比数字,进而让外界无法推算出真实的死亡人数,但他直言,从当时居民领取骨灰盒的状况来看,死亡率肯定超过56%,他认为这是最客观的数据。

武汉官方去年宣布中共肺炎导致近三千人死亡,这一数字受到外界广泛质疑后,官方上调死亡人数至3869人,中共病毒遇难者家属、武汉居民张海对此表示:“我始终认为,公布出来的数字水分很大,所谓预期死亡人数,都是很模糊的词汇。糊弄大家。”

他一直质疑中共政府人员隐瞒死亡人数,他说,“武汉封城及武汉早期爆发疫情的时候,死亡率肯定是很高的,但是地方政府包括湖北省政府,中共政府对外的公布数字是很低很低的。就他所知,很多人因为染上病毒又无法做核酸检测,无法去医院,死在家里的,所以死亡证明写的是‘猝死’,这种例子在武汉很多。”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