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一个月 美中共肺炎死亡人数增2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2日讯】截至周日(21日),美国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突破了50万。在美国总统拜登入主白宫的第一个月,美国有近10万人死于中共病毒。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提供的统计数据,在拜登上任的第一个月,约有99,763美国人死于中共病毒并发症。

拜登刚上任时,全美中共病毒死亡人数为397,611人。仅仅一个月后,这一数字已超50万。根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NBC News)统计,截至周日下午,大约有500,001美国人死于中共病毒,人数相当于乔治亚州最大的城市亚特兰大(Atlanta)的人口。

在拜登竞选总统期间,当被问及如何应对中共病毒时,拜登自夸,如果当选,将“使病毒停工”。但上个月宣誓就职后,拜登却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没有办法改变疫情的发展轨迹。”

拜登发表如上言论之前,还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人们在所有联邦建筑物和所有联邦土地上使用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不过他和他的家庭成员后来都违反了这一命令。

根据白宫的谈话记录,拜登上周五参观辉瑞公司(Pfizer)生产中共病毒疫苗的工厂时,提出的计划虽然很长,但缺少相关细节。

“我无法给你一个这场危机结束的确定日期,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让这一天尽快到来。”拜登在参观密歇根州卡拉马祖(Kalamazoo)的工厂时说。

当被问及具体细节时,拜登说,“我相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接近正常状态”。不过,为稳妥起见,拜登两面下注,他又说:“但我不能向你做出这个承诺。还有其它病毒株。我们不知道在生产速度方面会发生什么,事情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我们正在做着科学告诉我们应该做的一切事情,人们正在加紧完成一切必须做的事情。”

虽然川普(特朗普)政府离任时已经订购了超过2亿剂中共病毒疫苗,但拜登却再次重申,他上任时是从零开始的。

“就在四个多星期前,美国还没有为全国大部分地区接种疫苗的确切计划。我的前任,正如我母亲所说,‘上帝爱他’,没有订购足够的疫苗,没有动员人们接种疫苗,没有建立疫苗中心。”拜登说,“在我们上任的那一刻,这一切都改变了。”他还声称,美国各地很快就会有大规模的疫苗接种中心。

近日,拜登政府高级官员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说,拜登政府正在与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和推特(Twitter)合作,以审查中共病毒“错误信息”,战胜公众对疫苗的不信任。

该官员还向路透社证实,科技公司已“接受”加大审查“错误信息”的要求,并承诺“在未来十天左右”,进一步升级拜登政府的审查工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