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观点】病毒起源之争 常识还是科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20日讯】 观众朋友好,今天是2月19日,星期五。今天谈一个和疫情起源引起的话题,常识能不能战胜政治科学。

世卫调查组否认病毒实验室起源后,一位德国物理学家和一位基因学家却更坚信病毒起源于武汉病毒所。同样的证据来源却得出相反结论。物理学家和世卫调查组专家谁更接近事实真相?纽约州长库莫因疫情死亡人数丑闻众叛亲离,有何警示意义。

世界上有逻辑和中共逻辑,但这次世卫调查和前后医学流行病学的专业和非专业人士在同样发表了的科学文献基础上的研究却得出完全相反的结论,似乎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种类似的,就是科学和某些专家的政治科学。

专家研究结果和世卫调查组观点完全不同

今天讲的就是世卫与中共联合研究发布结论后,有两个专家根据自己研究的结果和世卫调查小组发表的内容和观点,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两位专家,他们列举的事实和观点有类似的地方,看过我以前节目的也知道,其实这些在我以前节目中都谈到过。

世卫顾问:有充分理由相信实验室泄露论

一位是Jamie Metzl, 世卫顾问,基因研究专家。他一直持病毒实验室起源说,世卫调查组在武汉联合记者会后,他非常震惊,他的主要观点是,世卫专家没有提出任何新的证据,都是一年前的猜测,没有病毒经过动物传人的证据,世卫专家应该承认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而不是重复中共的说法,把初步推论作为调查结果。

他自己在接受法国观点周刊亚洲部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世卫组织的顾问,基因研究专家以及对亚洲十分了解的专家,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实验室泄露论。”

他的主要论点是:蝙蝠活动区域距离武汉很远,武汉人不吃蝙蝠,海鲜市场没有蝙蝠,武汉病毒所却有最多的蝙蝠病毒收集,病毒所做病毒功能增强实验,增加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能力,而且作为对中国非常了解的专家,他知道中共不可信。这人身份和拜登很接近,不支持川普,是进步主义者,他特别提到很遗憾是川普首先提出实验室泄漏可能,强调川普说的并不一定都是错的。

著名物理学家:武汉病毒所有安全隐患、有最早的病例
另一位是德国的罗兰德维森丹格(Roland Wiesendanger), 他是一位著名的物理学家,主要从事纳米技术,他昨天发表他去年开始的调查结果,100页,在世卫调查记者会后10天。

他的依据和Jamie Metzl类似,没有确认中间宿主、病毒和人类细胞结合是非天然的、武汉及市场没有蝙蝠、武汉病毒所就是研究蝙蝠冠状病毒,尤其是基因调控使之更容易感染人的、病毒所有安全隐患、2019年病毒所有最早的病例。

数学模型专家:99.8%的可能来自实验室

其实之前还有一个专家Dr. Steven Quay,用一种体育比赛的数学模型研究,就是赛季开始前把所有球队的可能名次列出来,到赛季快结束是再根据已经比过的成绩重新派名次,和赛季前的就完全不同,他用的这个模型在开始假设98%可能性来自自然,但把各种因素,都是发表的文章和公开信息加上之后,最后是99.8%的可能来自实验室。

当然这些都被其他专家包括世卫专家斥为阴谋论,但这些人都没有与世卫某些专家的利益冲突,现在知道至少三位世卫专家,要就是和武汉病毒所长期合作,要就是被中共授过奖,还有一位担任广东省疾控中心顾问。

有人说物理学家有什么资格谈流行病学。其实科学思维方式是类似的,如这三个人的主要观点都是属于证据链的,有非常强的逻辑性,要否定这些证据链是不容易的,所以批评者多数都以阴谋论否定,而不是就证据提出否定。

病毒起源的争论 并不单纯是科学问题

物理学家和其它领域专家相比,思维更开放更活跃,物理学对宇宙的认识,相对理论较多,没有生物学医学方面,就进化论一个理论,独断,不符合的就排斥,以前看过一本书,讲高维度空间的,提到当物理学有最新的理论提出来的时候,最先接受的往往是宗教团体,西方有一种说法,说当物理学家千辛万苦爬上一座高山时,发现神学家早就坐在山顶等着了。

我这里不是说神学家就如何,我觉得这里应该是泛指信神的,有信仰的人,不一定是神学家,也可以是东方宗教中开悟的人。

科学家也有不同类型的,极少数是开创型的,这种人是天生的,比如爱因斯坦,他怎么能从小就有光速电梯的想法?这不是学来的。我以前认识一个人,分析蛋白质结构的,他认为人类所有的知识都是被给予的,这不是指人给予,而是更高层次的,他没有说是神,因为他不信任何宗教。

大多数,尤其现代,很多都是一个职业了,是谋生的手段,这就陷入一种模式了,甚至过于集中于细节,而没有关注更大更重要的东西,以至于有时失去了最基本的逻辑思维。

中共对西方社会的渗透,如美国,不仅体现在政界、智库、教育等,科技方面也是非常严重的,这里也有经济利益,发表文章是要付钱的,前几年中国科研文章爆发,都要到国际期刊上发表,有专门为中国人办的科学期刊,收钱就发文章的,我记得南美好像是巴西就有这么个科学期刊。

所以在病毒起源的争论上,并不单纯是科学问题,有些背离常识和基本科学思维的,看看背后,可能就有和中共相关的利益冲突。当然也有医学伦理方面,西方有限制,中国没有,这是另一个话题。

纽约州长库莫被民主党狠批

讲到科学和疫情,最后谈一下纽约州长库莫,他现在被民主党从上到下狠批,这起源于隐瞒纽约的疫情死亡病例,主要是养老院死亡病例,原来宣布的是8,500人,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指该数字被低估了至少一半,更新数据数是15,049,即瞒报了近一半。

当时川普总统支持纽约,曾派一艘医疗船到纽约,还在曼哈顿Javis中心设立临时医院,结果根本就没有使用,但现在看了并不是不需要,而是不用,有人认为是不愿意给川普总统加分,后来披露瞒报就是为了怕川普总统追责。

这就是用政治压科学了。这种现象过去几个月不少见,为了政治上打击对手,无所不用其极,违背一切规则和常识。库莫不会是第一个受报应的。而且实施的是来自自己阵营。谁来实施惩罚,也不是人能想像的。

《横河观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