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会开幕 数十万藁城居民被封家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9日讯】2021年河北政协人大两会,周四开幕。与此同时,70多万藁城居民,仍被封闭在家,许多人只能在网上投诉。

中共官方连续两天,宣传“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全国中风险区降至个位数”,但多个中低风险区的民众反映,仍维持高风险管理。

河北藁城区廉州镇居民林先生:“降为中风险,但还是高风险管理,有没有降,没区别。实际上,有房贷、有车贷的肯定苦,都一个多月了,平常有积蓄的还好一点,要是平常没积蓄的,要还信用卡、还贷款,肯定有压力,宁愿早点解封。”

网友Killer质疑,“其实藁城区不小,70多万人,藁城区疫情到底多严重,一直到现在都无法解封,还是高风险管理?”

有网民抱怨,“四十多天了,藁城区群众的生活有多困难,你们真的不清楚?不能工作,没有收入,生病了无处就医,药也买不到,在家等死吗?你们还好意思开着形式主义的发布会?”

网友“一只小白猫”说,“这么多人被困住上不了班,领导们居然还去小果庄参加什么文艺汇演,搞这些形式主义不如多听听老百姓的心声。”

河北藁城区廉州镇居民宋女士:“老人已经为这个事(疫情)已经去世了,老人本身就有病,20天就要去一次医院,后来疫情不让人出门,去不了医院,因为本身医院已经封住了,没去到医院,在家里,说老实话,没多长时间,人就没有了,(那几天)特别冷,零下18度。”

居民反映,进出藁城区健康码会由“绿变红”,搞得附近送货员都不愿意进城,一些粮油店物资短缺。

河北藁城区某粮油店业主:“咱们这一个问题是,咱们进货现在也进不了货,现在也是。石家庄也不给咱们送货,人们说一给我们送货,健康码成了红色了,不给咱们送。都是年前存的货,现在卖得差不多了。”

民众批评,政府官员忙着开两会,没空搭理70万人的吃饭穿衣。当地已经做了第15次核酸检测了。

新唐人记者李姗姗、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