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大陆疫情如何?数千文件泄中共在隐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中国大陆的中共病毒疫情真实情况如何,外界很难了解。近期泄露出来的几千份文件显示,中共不惜重金控制一切有关疫情的信息、以掌控疫情舆论,隐瞒真相。

《纽约时报》和ProPublica近期发布的一篇长篇报导提到,黒客组织“揭秘中共”(C.C.P.Unmasked),和它们分享了来自中共网信办杭州办事处的3200多条指示、1800多份备忘录和其它文件,详细揭露了疫情期间帮助中共控制网络舆论的系统。

去年2月,李文亮医生因发出病毒警告而受中共威胁,在他死于中共病毒后,网上群情激愤。

中共网信办下达秘密指示:李文亮之死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可能引发“蝴蝶效应”。除了不推送李文亮死讯,从社交媒体热搜话题页面移除他的名字,发动大量虚假的网络评论员引导舆论,还要严厉处理发表煽情故事者的账户。

大量的网上纪念活动开始消失。

一名杭州城区官员报告,他们发动网评员跟评、引导4万余人次。某县城工作人员吹嘘他们打击所谓谣言的成果:16人遭警方调查,14人被警告,两人被拘留。还有城区雇用了1500名网军监控微信的非公开聊天群。

旅美独立学者戈壁东:“中共也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通过官方机构耗费巨额资金,雇佣数量达到千万的网络水军的政权。这些五毛、网络雇佣军数量庞大,所以在国际社会抹黑了中国普通民众的形象,传递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实际上这是非常典型的互联网犯罪。也确实反映了中共是做贼心虚的一个政权。”

文件表明,为了严控互联网,中共需要动用庞大的官僚机构、人力大军、专业技术,还需要大量资金。

而引导舆论的企图,除了防止国内恐慌,还想让疫情看起来没那么严重,并归功于中共控制得力。

根据文件,中共网信办从去年1月初就开始控制疫情信息。新闻报导只能采用政府口径,且不得与非典(SARS)疫情相提并论。

2月初,中共召开高层会议,要求加强管理数字媒体,各地网信办开始控制国内信息,同时影响国际舆论。

对于需要推广的文章,媒体连放在哪里,放多久,哪些标题要用黑体,都有详细指示。而且不准使用“无法治愈”、“致命”、“封锁”等辞汇,不得宣传负面新闻。同时,要控制对海外捐赠和采购的报导,以避免给人中共抗疫依赖外国捐助等印象。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在武汉的疫情一开始的时候,中共恰恰是利用了那一次疫情从全球征得了许许多多的救援物资,甚至把很多国家的口罩都一扫而光。后来它等到全球的中共病毒全面爆发之后,中共利用它的独裁专制暴虐的这种性质来控制死疫情,不能让外界知道中国疫情的真相。因为它要在这个时候向世界去展现,它这样一个专制体制的优势。所以我们看到中国好像是疫情马上就恢复平静了。”

网信办要求删除一些现场视频,包括在公共场所的尸体,人们在医院内愤怒叫喊,从公寓中拖出的尸体,被隔离的孩子哭着找母亲等画面。

此外,中共也利用专门软件来塑造公众看到的网络内容。云润就是软件开发商之一。它还帮助培训评论员。可以说,云润是水军的设计者之一。

杭州网信办还建立了“季度计分卡”,来对每个网点是否有监视足够的贴子或评论评分。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虽然很多人对中国疫情抱有疑问,但由于中共层层把关,处处封口,所以很难看到真相全貌。

盛雪:“现在的问题是,整个世界我觉得,没有能够从这一次中共病毒的传播来完全认清中共政权的性质,甚至有一些国家还反而从中共对疫情的真相传播的控制,而认为中共对疫情处理的是比较有优势的。”

盛雪认为,追寻疫情背后中共的真实意图和终极目标,是今天摆在人类面前至关紧要的问题。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