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英国隐瞒旅游史 恐面临10年刑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英国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严峻,政府这周宣布一系列严格防疫措施,包括入境英格兰的旅客若隐瞒曾到过“红色名单”疫区的旅游史,可能面临10年牢狱之灾。

中央社引述“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从15日开始,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除了必须检附72小时内的检验报告之外,在10天隔离期间的第2天和第8天,都必须接受筛检,不论是居家或在旅馆隔离。

他表示:“这一切都是为了强化防护,每个人都必须合力维护边境安全。”

此外,只有英国或爱尔兰公民,又或有英国居留权的民众可以从“红色名单”上的33个国家入境,其他国籍民众禁止从这些国家入境英国。

获准入境的民众必须在政府指定旅馆隔离10天,住宿费用自行承担,要价1750英镑(约2453美元)。旅客若没有前往政府指定旅馆隔离,将面临1万英镑罚金。目前有16家旅馆、4600间房间将作为隔离用途。

红色名单上国家包括南非、巴西、智利等,都是目前南非变种病毒盛行的国家。汉考克表示:“任何在告知书上说谎,试图隐瞒入境前10天内曾经到过红色名单国家的旅客,将面临最高10年刑期。”

英国医疗慈善组织维康信托基金会(Wellcome Trust)主任法拉尔(Jeremy Farrar)日前警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牛津疫苗对抗中共病毒的南非变种病毒株效力有限,这是一项“令人忧心的预兆”,显示南非变种病毒恐会在2021年侵袭全球。这种病毒更具传染力、死亡率更高,也更难预防。

根据最新数据,英国过去24小时有1052人在确诊28天内病故,新增1万2364人确诊。累计病故人数11万3850人,不过也有1260万人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