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单日死亡逾5千破记录 两周累计死4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6日讯】近期,美国的中共肺炎(COVID-19)确诊和死亡人数都在大幅度攀升。本周四(2月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逾12万,死亡人数逾5千;最近两周内死亡人数逾4万;全国累计死亡人数已超过46万。美国的疫情与去年相比明显在加速恶化。

从今年年初以来,尽管已展开大规模疫苗接种工作,但美国因感染中共病毒而导致死亡的人数,仍维持在每天超过3000人的高峰状态。截至记者发稿时间,美国累计确诊中共肺炎人数已高达27,282,905例,累计因疫死亡者为468,801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数据,仅周四单日,美国新增确诊人数就高达122,473人,新增死亡人数为5,077人。而在刚刚过去的两周内,美国因疫死亡人数超过了4万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珍妮弗·努佐(Jennifer Nuzzo)日前对媒体表示,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数无法持续下降,那么死亡病例在几周后仍将会居高不下。

面对美国不断加剧的疫情,拜登政府把最大的希望寄托在疫苗的接种速度和广度上。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网站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1日,全美已经有大约2600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中共病毒疫苗,其中约590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

此外,拜登政府还把防御中共病毒的希望,寄托在强制民众戴口罩的措施上。

继CDC在1月底下令全国公交系统乘客和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后,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已在2月初发布公告,要求美国民众在火车站和飞机场等交通枢纽场地,以及在乘坐火车、公共汽车和飞机时,必须佩戴口罩。周五,该局又强调,违反联邦运输口罩规定的人将面临250美元的罚款,多次违法将加重罚款,而屡次违规的罚款可能高达$1,500。

然而,美国传染病学专家近日发出警告,美国正面临变异的中共病毒毒株的侵袭,有可能导致中共肺炎新增确诊人数出现新一轮激增。

据CDC统计,截至2月2日,美国至少有33个州已发现了共546例感染了中共病毒变异毒株的病例。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奥斯特霍姆(Michael Osterholm)指出 ,多种变异中共病毒在美国传播,“可能导致未来6到14周确诊病例再次激增”。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疫情模型预测结果也显示,美国的中共肺炎疫情可能在今年春季出现“激增潮”。

不仅美国的疫情十分严峻,包括英国在内,世界范围内有许多国家的中共肺炎疫情都在近期进入了新一轮高发期。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