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疫情失控 当地网民:封区为什么不通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黑龙江疫情失控,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当地网民气愤地谴责官方隐瞒疫情,“封了那么多小区为什么不通报?”

据中共卫健委通报,1月29日,黑龙江确诊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位居中国疫区首位。但外界质疑官方隐瞒疫情,实际疫情要严重得多。

当地不少网民对当局掩盖疫情非常气愤,纷纷在微博上质疑,“(黑龙江)封了那么多小区为什么不通报?”

“顾乡加油站旁边小区都封了,有的单元直接封了,但是等了两天才看到有确诊,而且还不知道是不是这边的病例。”

“管控名单上好多被封闭的小区根本不在上面。”

还有网民批评当局防控疫情不力,“哈尔滨一点明显的下降趋势都看不到。”

“上边的管控不严,遭罪的就是下边的老百姓,今天是封闭的第十三天,普普通通的一家三口,半个月没有上班,有多少人已经丢了工作,还有车贷要还,这日子啥时候是头啊。”

“最严重的还是黑龙江,年前估计不可能解封了。”

今年,中共病毒疫情再度在大陆扩散升温,但官方通报疫情的信息比以往更加不透明。各地民众都在微博上反映,当地官方没有详细通报患者的身份和行动轨迹,不少小区突然就被封闭,令民众们措手不及,每天生活在恐惧中。

有黑龙江网民日前就在微博上批评说,“轨迹只报个模糊地点,特别敷衍”。

“请重视起来,我们不想哪一天莫名其妙就被封了!”

“道外已经有两个了,官方根本不报,距离和我妈家小区很近,但是我妈家现在都没集体做核酸检测。”

还有网民说,“现在还相信黑龙江这帮当官的,不是新闻联播看多了,就是智商有问题!”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