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秘密兴建大型方舱医院 2小区居民异地隔离 (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中国上海市近期不断有本土确诊病例出现,而当局对外宣布的累计病例仅十几例。但据知情网友披露,上海当局已经在连夜兴建占地数百亩的大型方舱医院,而且已有至少两个小区的居民被全部转移到异地隔离

周三(27日),有中国网友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披露,上海市浦东新区合庆镇的绿地海岸城附近,近日正在紧急修建一个大型方舱医院,占地面积有数百亩,从施工的规模看,可能要在这里兴建有数千个房间的隔离方舱。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有多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地点平整土地,而且已经有许多组装好的简易隔离房间被运到施工场地附近,工地上昼夜都有人在施工。

近期上海市官方每天对外公布的确诊人数都只有寥寥几例,本土确诊病例累计起来才15例,而且官方称这些确诊患者都已送到市公卫中心治疗,还说陆续发现“零星病例”是很正常的,大众不必因此恐慌,更不能“传谣信谣”。网友质疑,既然上海市只是出现零星确诊病例,当局为什么要暗中昼夜赶工兴建大型方舱医院?

网友认为,上海市的真实疫情,很可能远比官方公布的情况严重得多。

另据希望之声报导,尽管上海官方1月25日通报不仅新增2例确诊病例,然而知情网友披露,当局出动了许多大巴士,将前一天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的黄浦区贵西小区所有居民都拉走去集中隔离。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许多居民带着行李在街边等候搭车,周围站着不少身穿防护服的防疫人员。

报导还披露,在4天前被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的上海市黄浦区昭通居民小区的居民,也早已被全部转移到其它地方隔离,目前整个小区已经空无一人,只有警察和防疫人员把守着街道的出入口。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