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一单元疑被遗弃 居民喊我要做检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中国北方多地疫情严重,其中包括黑龙江省。地方当局纷纷祭出严厉的封锁措施,一些高风险区域疑似又陷入“自生自灭”的境地。网传视频指,哈尔滨一居民楼整个单元因有人确诊而被封闭,居民夜晚集体高喊“我们要做核酸(检测)”。

这段1月27日传出的视频显示,一高楼住宅的居民夜晚高喊“要做核酸”,喊声此起彼伏。视频分享者指,喊声来自哈尔滨松北区CBD瑞城五号楼一单元的住户,因为该单元有确诊病例,已被当局“战略性遗弃”,只封闭单元,不予检测,以免“疫情扩散”。该单元居民不甘心坐以待毙,要求做检测。

网友感叹,以前如果有家庭出现确诊病例,当局就把这家大门封死,任其“自生自灭”,而现在出现感染病例,已经加码到了封死整个单元。

在中共当局26日和27日公布的确诊病例中,黑龙江的人数都高居榜首,说明该省疫情严重。不过,随着病例大幅增加,当局只加强封锁,却不再公布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维稳需要。也有人认为,应该是感染者太多,已经统计不过来了。

网民们无奈的表示:“没有行动轨迹,也没有时间段,也没有2021年的累计数据。”“东三省真是全年无休,本就不富裕的经济雪上加霜。”“上海确诊1例,可以直接上热搜前面,黑龙江吉林几十例患都没​​有热度,拜托了,看看东北吧。”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