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林晓旭博士:中共病毒损伤大脑和神经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中共病毒对人体的危害不仅是在呼吸系统,很多病患出现失去味觉等神经系统的反应,那么病毒对大脑以及神经系统造成的损伤,会有多严重? 下面请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为我们分析最新的研究成果。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但实际上这个病毒因为它所能够针对的细胞的受体是ACE2,这个受体在人体的很多器官组织上面都有表达,所以这个病毒就能够同时感染人体的很多器官、系统。”

林晓旭表示,除了呼吸系统,中共病毒对肾、肝等很多器官,以及血液、免疫等系统都有伤害。而对大脑和神经系统危害的研究比较少,但应该给予充分重视。

武汉同济医院的报告,214名患者中,有88名是重症,占41.1%。78人有神经系统症状,占36.4%。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这个比例大家记住,这个是相当高的比例。因为不管是SARS等等,或者是其他的冠状病毒,没有达到这么高比例的人都有神经系统的疾病。”

提醒医生,遇到有神经系统症状的病人,需怀疑病人是否感染病毒,以免错过诊疗时间。

2003年底香港的两个SARS病人报告、沙特的中东呼吸症报告,都表明患者脑脊液中发现病毒的RNA。

这些报告表明,病毒有可能先入侵外周神经末端,然后通过与突触相连的通道来进入中枢神经系统。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有一些试验证据表明,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渠道,就是说病毒不是直接就奔向脑部去感染的,它是现在周边感染以后,通过的周边神经系统然后再导到中枢神经系统的。”

林晓旭说,最新病毒变种,以及年轻人和儿童出现感染,表明病毒的辅助受体可能发生变化。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这个其实不仅仅是意味着,病毒的传播力加强,很可能病毒所使用的辅助受体功能,或者是种类都有可能有些变化。”

乔治亚州州立大学最新研究表明,病毒从鼻腔感染到脑部,导致死亡。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这个病毒在呼吸道,在肺部病这个毒量已经降低了,可是这个病毒在脑部的量,不减反增。它并不是因为这个肺部的感染造成它死亡,而是因为脑部的感染造成它的死亡。”

即使呼吸道检测不到病毒,患者看上去痊愈了,脑部仍可能存在病毒,还会复发。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因为病毒如果藏在脑部的话,如果它进一步被激活的情况下,这个病毒还会再感染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使得人体其他的器官也可能进一步感染,甚至脑部有更多感染的话,也会造成其他器官的问题。”

林晓旭还说,“中共病毒”超过以往所知的冠状病毒,可利用狡猾的机制,逃脱免疫系统。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但是这个病毒呢,它不是表现成为专门攻击脑部的这样一个病毒,它主要是身体各种器官系统都能被它感染,同时它又可以偷偷地感染到你的脑部,藏在那里都有可能,等待着更大程度的激活。”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