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死亡数破纪录 英国推迟学校重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周三,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有1亿零28万人确诊感染,超过215万人死亡。美国自今年以来,不到一个月,已经有近8万人丧生,拜登周二晚,增加购买2亿剂疫苗。非洲多国的高层官员染疫身亡,包括津巴布韦的四名内阁部长、马拉维的两名部长、南非一名部长,以及南美哥伦比亚国防部长。

美国新年以来,已有7万7698人丧生,超过去年12月死亡总数。

新泽西州卫生厅官员近证实,发现两例英国新变种病毒,其中一例没有旅游史。

截至目前,科罗拉多州、纽约、宾州、康涅狄格、德州、乔治亚和佛州等,通报了更多变种病毒病例。

从周二起,入境美国的所有两岁以上旅客,包括美国公民,需出示病毒检测阴性或康复证明。

周二晚,拜登总统宣布,已向辉瑞及莫德纳增加购买2亿剂疫苗,计划夏秋之间,为3亿美国人接种。

拜登称抗击疫情为“战时行动”。

美国总统 拜登:“这是战时行动,这不是夸大其词。”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在议会发言表示,将推迟2月恢复开学,他希望接种疫苗计划可以让学校3月8号开学。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必须告知议会,鉴于我列出的理由,不可能二月上半学期后马上开学。”

英国感染死亡人数已经突破10万,是目前欧洲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

英国今年一月从新封锁,关闭了学校、酒吧和餐馆。

哥伦比亚当局周二证实,国防部长特鲁希略死亡。

特鲁希略两周前入院治疗,6天前确诊感染中共病毒,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后仍不幸身亡。

哥伦比亚已报204万人确诊,5万2128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梅、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