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通化断粮 物质分发不均 中共作秀被骂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8日讯】吉林省通化市,爆发大规模疫情后,当地政府不顾百姓民生,实施严苛的封锁措施,大量民众面临断粮断药危机。事件爆光后,通化副市长出面道歉,党媒也配合宣传,但民众痛批,中共是在作秀,官方言行不一,还宣传假消息。

吉林通化市是大陆疫情最严重的重灾区,去年武汉封城期间的乱象,如今正在这座城市重演,许多市民都在网上疾呼“救救我们”!

此前几天,通化市政府宣布从1月18号开始,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从22号起,对全市所有居民实施封条封闭管控,居民一律不得外出,大批民众在毫无预警下被困在家中,面临断粮危机

通化市市民视频:“都在家憋完了,菜也买不到,老人的药也买不到。”

东昌区男业主:“这年代谁能知道突然就封了,太突然了,提前通知了,也没说这么严重啊!买了一些,那谁能准备?在这三天以前,就不让出门好几天了,每家都贴封条,一个晚上给贴完了,特别有效率,通化人多,通化政府办事那太给力了。”

中共的极端做法,将人逼上绝路,封城不到10天,已经传出不少自杀案件,甚至有居民无法忍受,选择跳楼自杀。

拍摄视频的男子:“跳下来了,这不把那边砸坏了吗。哪10楼,我的妈呀,从10楼跳下来的。完了,完了。没有动脉了?完了。”

东昌区梁女士:“正常的话,你封都可以,但是你能让我们有一个人出去买点吃的也行。我还备点东西,有的家都不备东西,那不更完了吗?现在主要就是不让出去,一出去警察就抓,谁敢下楼啊?现在是惨不忍睹,现在搞得命都保不了。”

通化民众面临的危机在网上曝光后,引起了中国民众的愤怒和批评。

通化市二道江区张女士:“我当然反对,这是限制人身自由。首先你违背宪法,我绝对不赞成这种封城方式,你可以有限制的,几个比较严重的地方,你可以管的严一点。这种管控方式,我从去年武汉有疫情的时候,我在关注各国对待疫情的方式,没有这么搞的,有很多感染的会延误治疗。”

家住通化市二道江区的张女士透露,不仅东昌区被封,二道江区也同样被封,超市、店铺全被关闭。她批评政府用极端的手段防疫,完全不顾民众死活。

张女士:“比如说这个楼发现病例太多了,你给他封了或是怎么样,但是你人道救援必须到位,你这封完之后就什么都不管了。有的人家他就是挣来就花,他没有什么积蓄,然后也有孩子和老人,这种真挺困难的。”

为了平息民愤,通化市长副市长蒋海燕,24号出面对市民生活物资配送不及时的问题公开道歉,并表示将按每户5天需求量,半价配送“蔬菜包”。

各大官媒也卖力炒作通化官方“大量供应食物”的“正能量新闻”,有的社区工作人员甚至还要求民众配合媒体造假。

25号,通化市长李平上央视声称,“通化的肉蛋菜都非常充足”,但很多民众都反映,物资分配不均。

通化市民:“现在没有物资了,每家每户只给四袋,四袋方便面”。

通化市民:“两颗大白菜,一个元葱(洋葱)。然后,五个方便面”。

男业主:“通化市好几十万人口,就那么两三千人送,那能送过来吗?”

张女士:“通化市区,平均市区内是在30万人口左右,他这么一封,志愿者肯定是不够的。有人说药买不着,药停了,这就是挺严重的事。”

目前在大陆的一些社交平台上,大量反映通化疫情和民众缺乏食物、药品的帖子纷纷“被消失”。

另外除了通化市,还有部分网友反馈,东北其他地区,例如长春市公主岭范家屯、绥化市望奎县疫情也非常紧急。

采访/顾晓华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