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上班难 河北人浩浩荡荡步行入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升温,对河北入京人员实行严格审查。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日前,河北大厂县进京上班的人员浩浩荡荡步行入京,不少人在检查站等了约4个小时才过检。有民众在微信群里调侃说,“去了单位,都下班了”。

由于中共病毒疫情快速扩散,河北省廊坊市下辖的大厂县,1月25日发布通告,自26日0时起,大厂县入京的观潮路检查站、谭台检查站改为“一进一出”,即:观潮路检查站仅允许车辆及人员进入大厂县;谭台检查站仅允许车辆及人员出大厂县、进入北京。

由于两个进京检查站仅开放了一个,导致谭台检查站形成拥堵。26日早上,从大厂县进京上班人员大多等候超过3个小时,才能过检。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入京打工的人员浩浩荡荡,一眼望不到头,如同逃难大军。道路上的车辆也形成车龙,堵在检查站外。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入京打工的张先生对陆媒说,他当天早上6时10分开车出门,在抵达北京的工作地时已经是10点多了。“我还属于出门比较早的,但是也在检查站等候了3个多小时”。

张先生还说,他开车经过检查站时,等候过检的车辆已经排到了五环公园。

民众纷纷在微信群里介绍壅堵情况,有人说,已经堵了4个小时,离检查站还有3个红绿灯路口,去了单位,都下班了。

(微信截图)

也有人表示,等不了了,已经打道回府。

入京的王女士说,得知壅堵后,选择步行进京。她5点多钟出门,堵了将近3个小时才过检。

她还透露,有邻居因排队等候时间太长,直接给单位请了假选择今天不去北京上班了。还有邻居为了避免壅堵,选择绕行燕郊进京。

微信群里还有人哀叹说:进京还不是最难的,晚上下班才是最难的,唉!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