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实施入境管制 英国死亡超10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7日讯】截至1月26日,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数达到1亿零70万,超过216万人死亡。美国开始实施“入境管制”,英国死亡人数突破10万。

美国的确诊人数周二突破2600万,超过43万人死亡。从1月26日起,美国正式实施入境管制,所有两岁以上的国际旅客,无论是外国公民还是美国公民,都必须持有病毒检测阴性或康复证明,才能进入美国。

继发现了源自英国和南非的中共病毒变种后,周一,美国又出现了源自巴西的新变种病毒,而此前这一变种仅在巴西和日本出现过。美国疾控中心正在密切关注这些传播速度更快的病毒新变种。

周二,英国累计死亡人数正式突破10万,超过了二战中英国平民的死亡人数。当天新增1631个死亡病例,仅次于一周前创下的最高记录。

英国首相 约翰逊:“今天,英国记录的中共病毒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0万,这项残酷数据中所包含的悲伤,是难以计数的。”

约翰逊表示,对所有死去的生命深表歉意,身为总理理应负全部责任。

英国从1月初第3次实施全国封锁,并出台了严格的旅行限制。同时,英国还是全球第一个批准使用辉瑞疫苗的国家,目前全国已有近700万人接受过第一剂疫苗接种,超过47万人完成了第二剂疫苗接种。

葡萄牙周二通报291个死亡病例,再创新高,累计死亡数超过1.1万。由于感染率飙升,葡萄牙的医院床位告罄,全国超过三分之二的重症监护床位分配给中共肺炎患者。里斯本的医院已增加冰柜来储存尸体。一些城市的议会敦促政府尽快寻求国际援助。

哥伦比亚政府周二表示,国防部长特鲁希略(Carlos Holmes Trujillo)已经死于与中共肺炎,终年69岁。过去几个月来,哥伦比亚副总统和第一夫人相继感染中共病毒。目前全国累计已有200多万确诊病例,近5.2万人死亡。

印度尼西亚的感染人数周二正式突破百万,逾2.8万人死亡。在连续多日新增破万之后,印尼的医院已人满为患,由于缺乏床位和呼吸机,频频传出患者被拒事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2020年全球经济收缩3.5%,好于去年10月份预测的4.4%,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可达5.5%,比上一次预期上调0.3个百分点,原因是中共病毒疫苗将在各国普及,美国和日本等大型经济体也增加了纾困计划。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