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食品厂工人染疫 引发市民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黑龙江中共病毒疫情持续爆发,近日又有哈尔滨正大食品加工厂的工人感染疫情,该食品厂加工的产品全部下架,引发市民恐慌。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官方通报称,1月19号,哈尔滨市新增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例是正大食品加工厂的工人,工厂有613名员工已完成核酸检测,尽管官方宣布该厂仅有1人染疫,但网传南岗区工科局的通知说,该厂屠宰线上查出28人确诊,所生产的食品全部下架。

由于食品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具有高风险的扩散传染率,这让市民十分恐慌。

哈尔滨市民邓女士:“正大主要是养鸡,产品在哈尔滨市场上到处都是,把我们吓得呀,我们没有钱,得了病怎么办啊,都不敢出门。平时我也不吃正大的鸡,那激素肯定特别多,现有一点防护意识的,都不吃那个鸡,一听到这个有问题了,更不吃。”

另外,1月20号,绥化市望奎县全域升级为疫情高风险区,实行最严格管控,对擅自外出人员,抓获一律集中隔离,费用自理。相邻的绥化市兰西县也开始严控。

绥化市兰西县匿名店家:“黑龙江面积大,望奎兰西不近,150公里的距离呢,我们的是防范,来兰西你得拿七天的核酸证明。”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从20号开始,绥化市兰西县也追随望奎县封城的做法,所有的居民一周不准出小区大门,抓住一个罚款2000–5000元。19号晚,兰西县颜家沟子正挨家挨户贴封条,所有的居民都不让出门。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