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核酸检测造假曝光 涉事机构遍及全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0日讯】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扩散,各地纷纷勒令全员进行核酸检测。日前在疫情重灾区的河北省,曝出核酸检测造假丑闻,而涉事的检测机构业务遍布全国。引发人们担忧。

1月17号,河北省邢台当局在疫情新闻发布会上称,12号至13号,隆尧县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委托第三方机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检测31余万人。14号该公司的业务代表翟某向卫健部门谎称结果全部为阴性。但16号翟某又反馈,送检样本中有一管有1:10的混检样本呈现阳性。之后在这10名人员中发现3名阳性。

邢台市通报,已对翟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8号起,隆尧县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大陆媒体报导,去年4月,涉事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室”承担济南市核酸检测工作,就因为存在违规问题受过处罚。当时,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因没有将感染性医疗废物置于专用包装物,遭到济南市卫健委警告、罚款。

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是核子基因在山东的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核子基因2012年成立,3年时间内,开设了44家分公司和28家实验室,与武汉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共建多个基因研发平台。

核子基因官网称其服务网点遍布全国,有54家分公司、33个实验室。核子基因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张核子,曾发文说,现在做基因检测的公司俯拾即是,但仅有3%是靠谱的,97%都是不靠谱的。

台湾防疫专家何美乡博士说,现在中国到处发现问题,各地那么大面积的做核酸检测,而且二、三天内出结果,是很奇怪的。而且检测环境也可以造成感染。

台湾中央研究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美乡博士:“能够这样几百万人几百万人做,除非它真的是有一个我们叫一个自动化的机器,然后就是采集也都要时间,这些我都很难想像哎,很难能想像这么大的一个这么大的范围的一种执行,我都很难想像真的是0640没有办法想像它可以这么快。”

“你比如说,一个人在别人咳嗽的话,那个桌面,生病的人他自己手,他去厕所。这个都有研究的,医院的病房,就是环境都是被污染的,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当然就是每一个人,你接触到任何地方,你的手乱摸之后,你一定洗干净了。”

那么既然全员检测即不靠谱又不安全,为什么中国不断进行全员检测呢?甚至有大连市民检测11次才呈阳性。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说,中国各地搞全员检测,背后有多种因素。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博士:“第一个是实际的疫情肯定是瞒报的,绝对不会是因为个例,或几十个人的病例,就把一个村封起来了,应该是不至于到这种程度的,所以实际的病例,一种情况是跟官方公布的数字有相当大的出入。”

林晓旭认为,其次,谁都知道现在搞核酸可以获得财政拨款,医药公司也乐意,一旦做全员检测,公司可以卖出很多试剂。

林晓旭:“所以一旦哪个城市开展到这种做法以后,其它地方肯定会仿效,中共官员骗钱,学的非常快的,所以,他知道不管有多少病例,我就要搞全员检测,然后叫来财政拨款,搞一批测试器材过来,到底有多有效的检测,检测试剂还有它的一些耗材,这些东西能不能到位,根本不在意的。”

除了核酸检测,中国各地还通过隔离民众捞钱。

大连居民莉莉告诉新唐人说,当地一个小伙子出去取包裹,牵连全家被带走隔离,整栋楼的居民也被隔离。

大连金州市民莉莉:“7号中午12点50分,福佳新天地8号楼一单元20层,一名30左右岁小伙子,去拿自己的东西被发现了,带走要重新隔离21天。在这期间有1万元的费用,全部都是自费。”

据报,从1月初起,中国多地已下达实行“14+7”居家隔离管控的指令。如有人擅自外出,全家人将被送至隔离酒店隔离,并重新计算“14+7”隔离时间,费用自理。网民斥责当局为了捞钱不择手段。

去年11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曾公开说,2020年中共的抗疫,产生了价值约67万亿元的收益,约占当年中国GDP总量的三分之二。网友斥责中共是吃人血馍头。

采访/骆亚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