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重症患者破千 静冈无旅游史3人染新变种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日本媒体报导,到昨天(18日)为止,日本境内中共病毒武汉肺炎重症患者达1001人,首次破千人,且是连续17天创新高。另外,静冈县3名男女无海外旅游史,也未曾与确诊病患接触,却确诊感染英国的中共病毒变种。

富士新闻网(FNN)厚生劳动省表示,重症患者数近一个月增加了400人。18日的重症患者比前一天多28人,达1001人,创新高纪录。

另外,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静冈县3名男女18日确诊感染变种病毒,分别是20多岁女性及其密切接触者40多岁女性,还有一名60多岁男性。

这是日本首度出现既无海外旅游史,也无法掌握传染途径的变种病毒确诊病例。

3名患者都属轻症,2名女性已结束治疗,男性则持续在自家疗养。

不过,静冈县政府如临大敌,有意自行发布“感染扩大紧急警报”,要求中央政府采取更严格防疫对策。且呼吁县民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也将公布进一步协助医疗体系的政策方针。

2021年1月18日,在日本京都,一名戴着防护面罩的妇女走过一条通常挤满游客的娱乐街。(Buddhika Weerasinghe/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