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升温 病毒检测排长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北京疫情持续升温,大兴区日前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该区域人员大排长龙进行核酸检测,队伍长达几百米。据悉,一名男确诊者在潜伏期曾4度搭乘地铁,引发不少民众担忧。

中共官方通报,1月17日,北京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一名女患者63岁,住在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地坛医院后确诊。

该患者的主要行程轨迹包括:步行送外孙上下学,每日在小区外围遛弯;到小区内超市购物;在小区内楼下活动;乘坐自家俬家车前往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迪安公司进行核酸检测;前往饼店买饼等。

另一名确诊男子46岁,在某报社工作,是上述女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住在同一社区。17日,该男子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被确诊。这名男患者的主要行程轨迹包括:曾自驾车外出访友、游玩、上下班、外出采摘;乘坐地铁等。由于中共一直隐瞒疫情,北京真实的感染人数外界无法获悉。

据官方通报,该男子在确诊前曾有2天上下班搭乘北京地铁通勤,自地铁4号线的终点站“天宫院站”上车,至“西单站”,再从西单站转乘1号线到“礼士路站”上班。

北京地铁1号线与4号线是重要路线,每天有超过185万人次搭乘。这名确诊者在潜伏期间4度搭乘地铁,消息一出引发北京网民担忧。

目前,与这名男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17人已进行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男子的上班地点也进行了消毒作业。

自1月18日起,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采取封闭管理,有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非小区人员、车辆禁止进入,小区居民“只进不出”,全部居家观察。小区周边28家底商门店全部关停,社区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微博上传出的视频和照片显示,在寒风中等候检测的人龙长达数百米,一眼望不到头。

大兴区周边的区域也进行全员检测,在通州马驹桥镇检测的网友SUNNYDAY殇,在微博贴文说:“就这么说吧:我不是自己走过去检测的,我是被大家挤在一起一直推到检测口的,就像早高峰最挤的地铁,脚甚至都踩不到地上……这样的安排真的是合理的吗?”

网友TFBOYS0806说:“因在通州离大兴进一点,六点通知临时决定检测,下班七点排队排了四个小时检测核酸。冻得全身麻木像喝了酒的醉汉被冻死一样。回家脚冻的全是紫色皮肤,疫情快结束吧,我想家。”

北京通州等候核酸检测到民众。(微博截图)
北京通州等候核酸检测到民众。(微博截图)
北京通州等候核酸检测到民众。(微博截图)

北京是中共政权的心脏,也是中国疫情防控最严密的地方。邻近北京的河北、黑龙江、辽宁先后爆发严重疫情,当局实施严苛的防控措施,对北京严防死守。但中共病毒瘟疫防不胜防,北京市内的疫情仍在持续升温。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