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河北疫情持续扩大 邢台瞒报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河北省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扩大,1月17号石家庄市新增一地为高风险地区,升级十地为中风险地区。此外刚在16号解封的邢台市,又传出检测机构谎报核酸检测结果的事件。

河北省卫健委网站1月17号发公告称,当天起将石家庄新乐市长寿街道上调为高风险地区,另有10个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石家庄藁城区村民杨先生:“疫情已经到家门口了,没招了。张庄、再往北边走东窑村都有了。唉,没法儿。那该死一部分肯定得死一部分。他老是不报死亡人数。我估计也快报,那不报咋样?这么多人传染你说他没死亡,这是不可能的。”

藁城区某超市:“我们现在封村了,外头的进不来,出不去,都封着呢。”

河北民众杨先生:“这疫情太严重了,我们这儿,哪儿也动不了。这需要钱,现在关键你们能给钱吗?”

石家庄另一个高风险地区是藁城区全域,之前藁城区增村镇2万多村民被全数转移到其他隔离点。近期有知情人士曝光,藁城区的医院也成为重灾区。

《大纪元》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说,最近藁城人民医院的产妇全部被拉到鹿泉区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隔离。另据河青新闻网报导,截止到1月13号凌晨2点,藁城人民医院收治的普通患者共79人,已转入石家庄市河北医大二院东院区。

知情人Amy Wang透露,她从亲戚处得知,藁城人民医院和藁城中医院都有不少医护人员感染,这才是藁城人民医院大面积转移病患的原因。亲戚告诉她,藁城中医院14号有两个医生确诊了,“藁城县人民医院更多,已经沦陷了,整个搬走了。”

知情人士提供的录音显示,藁城人民医院情况严重。

藁城区人民医院:“要做透析的是吗?你来过我们医院透过析吗?”
家属:“没有。我原来是去中医院那边。但是那边也是挺麻烦的。”
藁城区人民医院:“那你还联系中医院。两个医院是一样麻烦的,两个医院的麻烦程度都是一样的。哪边情况也不好,都挺糟糕。你不要觉得中医院有感染的,我们医院没有。两个情况都是一样的。”

疫情严重的河北省还出现了谎报核酸检测结果的事件。

河北的邢台市16号刚刚说解封,但17号邢台市下的隆尧县又爆出,地方当局为加快检测速度,委托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但是该机构翟姓负责人14号谎报,所有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直到16号才又向卫健部门反馈,送检样本中有一管有1:10的混检样本呈现阳性。之后在这10人中发现3人阳性。

隆尧县干部:“紧急通知,全体群众请注意,全体群众请注意,隆尧县已经出现4例确诊病例。从现在开始,外来人员坚决不能进村。在家的人员一定不能出门,坚决不允许出门。商店街道一定要保持安静,不管你是什么商铺,绝对不能开门营业。”

之前邢台市和石家庄市号称在三天内完成了近两千万人全员核酸检测。时事评论员凌晓辉表示,中共为了“政治安全”过分强调速度,很容易出现这种乱象。

时事评论员凌晓辉:“第一个(中共)它说它检测速度快,它是要显示它有能力这么做。再一个就是,它就是做宣传用的。它无论在这个疫情当中对老百姓如何的管制、打压、发送各种假的数据和假的信息,它的宣传是中共是什么时候都是‘在为老百姓着想’。所以中共的数字它并不是真实的数字,它就是一个用来宣传的工具。”

石家庄全市的解封时间一再延长,目前石家庄、邢台南宫市推迟继续封闭管理到19号,廊坊市固安县封闭到25号。但由于确诊人数有增无减,很多民众担心禁足的日子还要延长。

采访/常春 李新安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