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染疫3千万 中共制疫苗备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6日讯】再来看到全球疫情,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约9313万人确诊感染中共病毒,超过199万人死亡。截至周五,欧洲各国累积确诊病例突破3千万。

德国周五累计确诊突破2百万,单日新增超过2万2千例。

由于疫情严峻,萨克森邦麦森市的火葬场异常忙碌,等待火化的棺木堆了三层。

一名护士表示,除了感染病毒死亡,也有人孤独而死。

德国护士LESLIE SCHMIDT︰“说有人死于(中共)病毒,这很可怕,因为你实际上不是死于病毒,是孤独而死。这是我目睹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不允许人们接待访客,他们都独自死去,很可怕。”

上月底,德国开始给医护人员和养老院等高风险人群接种疫苗。不过,据调查,只有一半的医护人员准备接种。

俄罗斯累计确诊超过348万,死亡6万4495例。

周五通报,过去24小时新增2万4763例,5534例在莫斯科。当局下令,下周起向所有民众开放疫苗接种。

印尼周五新增1万2818例,创单日新高,累计88万2418人感染,2万5484人死亡。是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当局本周紧急授权,使用有效率仅50.38%的中国科兴疫苗。不过,近期民调显示,只有37%的印尼人愿意接种。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周四宣布,本月启动疫苗接种,但对疫苗有效性表示怀疑。

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你对病毒能免疫多长时间?几月或几年?没有人知道,有待发现。它会有副作用吗?没人知道。”

博尔索纳罗强调,接种疫苗可能有副作用,是自愿的。

新唐人记者李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