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话题】中国首富突辞职股价爆跌/陕西疫情冲热搜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5日讯】新唐人每日为读者推荐热点新闻和视频节目。

【疫情更新01.15】中国疫情失控 河北急建“火神山”

中国首富突然辞职 公司股价当日爆跌120亿
中共病毒全球持续肆虐,各国疫苗纷纷上市之际,中国疫苗生产企业高层相继辞职。包括中国首富、万泰生物董事长钟睒睒,于13日突然以“个人原因”辞职。导致万泰生物股价应声大跌9.66%,单日市值蒸发人民币120.54亿元。

陕西疫情冲热搜第一 当局急维稳封杀留言
中国疫情开始大面积扩散,陕西14日发现中共病毒确诊病例,消息抢登微博热搜榜第1名。官方急维稳封杀留言,惹怒中国网友,纷纷在自己的个人微博吐槽。

天津雪糕疑成“毒王” 售出2747箱
近日,天津市宣称雪糕验出中共病毒,而相关雪糕已售出2747箱,后果难料。由于天津官方声明雪糕原料来自外国,因此外界猜测,不排除当地疫情压不住了,利用雪糕再次甩锅。

中国抗疫宣传五花八门 “丧尽天良”上标语
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快速扩散。当初武汉疫情高峰期的一幕幕暴力防疫措施重现。各地小区、村庄开始严防死守,五花八门的防疫标语、口号也屡见不鲜。其中一条标语警告“传染爹娘,丧尽天良”,被外界批评太恶毒。

禁四类中国人入境美国 蓬佩奥宣布新规定
为进一步捍卫南海自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4日宣布一项新制裁令,禁止四类中国人入境美国。包括参与南海大规模填海、建造与军事化活动的中国企业主管、中共官员、中共海军官员以及其他参与南海军事侵略的中国籍人员。

拜登就职前 金正恩亮出飞弹
1月20日,美国国会认证的总统当选人拜登将举行就职典礼。在此敏感时刻,朝鲜当局14日突然在平壤举行阅兵,展示一种潜射弹道飞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阅兵仪式上再次宣称,美国为朝鲜“最主要的敌人”。

中国疫苗不妙?上市不久国药两高管辞职
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在中国上市不久,就被中国疫苗专家称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随后该集团两名高管同一天宣布辞职,引发舆论热议。

对南中国海采取行动 蓬佩奥再发声明(附声明全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月14日发表题为《保护与维持一个自由与开放的南中国海》的声明,宣布美国就南中国海问题采取更多行动,包括对与海洋纠纷有关联的中共国企高管和中共与军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9家中企被美国防部列入黑名单 小米在列
1月14日,美国国防部将9家中国公司加入中共军企黑名单,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集团。未来美国投资人将不得投资这些企业。

拜登内阁官员迟不到位 或被迫启动B计划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暂时落幕。拜登被国会认证当选。但他的内阁官员至今仍未被联邦参议院认定。拜登14日敦促参议院必须迅速通过他的内阁成员任命案。

小区封闭断炊 石家庄男直播清蒸昂贵金龙鱼
中国多地再次爆发疫情,当局陆续启动甚至比去年更不人道的“防疫措施”,外界担忧或酿制更多人间悲剧。日前有石家庄男子在小区被封后食材缺乏,只得蒸食家中昂贵的宠物金龙鱼,并在网上直播。

中国疫苗有效率仅50.4% 台立委:中共自打耳光
中国科兴生物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有效率仅有50.4%,比美国辉瑞等国际大厂的疫苗低出40多个百分点。台湾民进党立委林俊宪日前表示,中共原想展开一场“疫苗外交”,但效率明显偏低的中国疫苗,无疑是给中共狠狠地打了一记耳光。

央视笑印军营地简陋 网曝共军土坑宿营(图)
近日,一组显示中印两军在斯潘古尔湖附近的热钦山口对峙的照片,在中国网络社群中流传,其中一张中共军人的宿营照令众网友傻眼。有网友指中共央视曾嘲笑印军边境营房简陋,如今共军的“土坑”宿营照曝光,无异于打脸央视。

黑龙江疫情加速扩散 全省近4千万人居家隔离
近日,中国河北和黑龙江两省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突然加速扩散,黑龙江周三(13日)新增感染人数过百。该省下令全省近4千万人居家隔离,等待大规模核酸检测。不过,封城未能阻挡疫情向外扩散,至少另有5省也已出现相关病例。

新当选众议员:1月21日将提交弹劾拜登条款
周三(13日)下午,众议院以232 : 197票通过了第二次弹劾川普总统的草案,几个小时后,乔治亚州新当选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表示,她计划1月21日提交弹劾拜登的条款。

中共核酸检测准确率低下 石家庄3成病例“阴转阳”
近日,中国大陆爆发了新一波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不少地区都展开了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重灾区河北石家庄更已进行了两轮全员检测。不过有陆媒报导称,经查证发现,石家庄近日有34%的确诊病例为检测后“阴转阳”。

英国阻止进口新疆劳工产品 加拿大美国跟进
非法监禁、酷刑、强迫绝育、打压维族文化,中共在新疆大面积迫害维族人的恶行,近年越来越多地在国际社会曝光。日前,针对中共野蛮对待维吾尔人的恶行,英国政府和加拿大政府相继宣布,将采取措施,阻止来自新疆劳改营的产品进入本国,并流入消费者手中。

华府1月20日或关闭国家广场 只许记者警察进入
周四(1月14日),《华盛顿邮报》引述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将在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日关闭,只允许媒体和安保人员进入。

美驻联合国大使与蔡英文视频通话 中共恼怒威胁
美国国务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访后,未能如期访问台湾的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莉•克拉夫特(Kelly Craft),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进行了视频通话。中共外交部威胁,一些美国政客将为此“付出沉重代价”。

河北染疫暴增 南宫三里庄全村拉到邢台隔离(视频)
河北疫情爆发后,染疫人数暴增,近日还出现死亡病例。继最早曝出疫情的石家庄藁城市,增村镇近2万人被要求“搬迁”隔离,1月13日,邢台市南宫的三里庄村因有4人确诊,村民也全都被拉至邢台隔离。

又一冲击国会假川粉被抓 民主党人扮穴居人盗窃
周二(1月12日),纽约市一名法官的儿子、民主党人亚伦•莫斯托夫斯基(Aaron Mostofsky)在获得保释后,被布鲁克林区的联邦法院释放。1月6日,他曾假扮成“川普支持者”冲进国会大厦“盗窃政府财产”,因而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

涉嫌选举欺诈被逮捕 德州妇女或面临20年监禁
周三(13日),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宣布,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一名涉嫌参与大规模选民欺诈的妇女被逮捕。

文革再现:FBI鼓励揭发亲友 儿子举报母亲“叛乱”
国会大厦冲击事件后,美国左派对川普(特朗普)的支持者发起了广泛的打压行动,联邦调查局(FBI)也公开鼓励民众举报“暴徒”。于是在被称为“自由灯塔”的美国,竟出现了参加华盛顿抗议活动的川普支持者被自己的同事或亲人“举报”的现象。

【重播】推演2021疫情走势 青少年需警觉

【时事纵横】拜登就职 国会躺百兵 疫情超严峻

【热点互动】电商Overstock创办人:这是一场对美国的颜色革命

【财商天下】马斯克对决扎克伯格 挑战数码霸权

【秦鹏直播】乔治亚女议员拟弹劾拜登

【新闻大家谈】美版总加速师 危险模式启动

【中国禁闻 】1月14 日完整版

【晚间新闻】已接种两期疫苗 纽约国会议员仍确诊

【西岸观察】杨安泽选纽约市长 再提发钱

【今日点击】美众议院通过川普弹劾案

【今日点击】德州开第一枪 逮捕涉大选舞弊女子

【特稿】越亲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川普封杀中共军企“一刀切”/河北疫情现死亡病例
相关链接:习重提大变局/马云下场或比吴小晖更惨?
相关链接:国会事件后 川普彭斯首次会面/美国会惊见中共党报
相关链接:马云将判10余年?/川普命180天内解密UFO
相关链接:川普头像火爆网路/陆媒曝马云已秘密出逃
相关链接:美智库:川普留下定时装置/外媒纷纷寻马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