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中共疫情发布会的新谎言实录

1月13日,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名为介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实际是中共所谓专家的新一轮公开谎言。这些人对真相置若罔闻,被授命继续隐瞒疫情,正在重演一年来中共草菅人命的罪恶。

配合这些人撒谎的,也包括中共的各个媒体,大多按事先安排的题目提问,部分谎言问答实录如下:

一、谎称不会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
新华社记者问:目前全国有1个高风险地区和73个中风险地区……疫情会不会进一步反弹?

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回答,“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已经印发了相关的防控措施,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控制,应该不会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规模流行……已经部署了今冬明春防止疫情反弹的各项措施……可以确保不发生、不出现大规模的疫情反弹。”

1年前的此时,中共也曾一再声称未发现“人传人”。中共政治局常委2020年1月7日开会,党媒报导未提任何疫情,之后却称,习近平在当天会议上就疫情防控亲自做出了部署。2021年1月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的报导,仍然没有提及疫情。

疾控中心副主任信誓旦旦地称不会出现大规模疫情反弹,如今各地已经在大规模反弹中,中共公开撒谎。世界各国几乎同步陷入二次疫情的大爆发中,远超第一次的规模,中共却还称不会反弹,1年来的教训,对中国人和全世界都太深刻了。

二、疫苗的离奇数据
《香港经济导报》记者问:科兴中维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情况如何?安全性和有效性是否符合要求?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回答,“疫苗已经在去年4月份进入了I期和II期临床研究……在巴西、土耳其、印尼以及智利等国开始了III期临床研究……主要的研究数据现在已经陆续出来了……土耳其……保护率能达到91.25%……印尼……是65.3%……在巴西……疫苗对重症和住院的保护率达到百分之百,对于就医的保护率……得病之后要去医院看病的保护率达到了78%。对于高危人群医护人员的保护率,总体上也达到50.3%”。

1月12日,巴西卫生监管机构提交的最新数据显示,涉及12,508名志愿者的后期试验中,科兴中维疫苗有效率仅为50.38%。现在该公司董事长亲自证实,“对于高危人群医护人员的保护率,总体上也达到50.3%”。如果医护人员注射后,只有一半人有效,那另一半人医护人员怎么办呢?这样的有效率又有何意义?

这位董事长应该也知道有效率太低,于是又杜撰了另外两个离奇数字,“对重症和住院的保护率达到百分之百”和“对于就医的保护率……得病之后要去医院看病的保护率达到了78%”。

很难知道这两组数据从何而来,疫苗对医护人员的有效率为50.3%,为什么“对重症和住院的保护率”却是100%?又为什么“得病之后要去医院看病的保护率达到了78%”?如此离奇的数字只能表明,要么董事长瞎编数据,要么这款疫苗太不靠谱,12,508名志愿者的试验后,仍然无法得出有规律的数据来。

土耳其91.25%,印尼65.3%,巴西50.38%,这些离谱的数据更说明,要么疫苗存在很大问题,要么试验存在很大问题,各种数据实际已经没有意义了。这位董事长完全回避了疫苗的安全性问题,却称与香港政府签署了100万剂供应协议,无论香港人、大陆人、其它国家的人,如果还有人愿意被试验,也只能无语了。

三、承认大规模检测失灵
香港中评社记者问:石家庄……封闭管理……让人们回想起了去年年初……对石家庄疫情的严重程度有怎样的判断?

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回答,“近几天石家庄每天都还有一定数量的新增病例报告……第一轮核酸检测时没有被发现主要是他们当时刚刚感染,还处在检测诊断‘窗口期’,所以在后续核酸检测时才能被发现……全民进行了大规模的核酸筛查,在随后几天还会有一定数量的感染者被诊断报告出来”。

这段回答至少表明,中共的检测试剂仍然存在严重的准确性问题。自去年3、4月份中共出口的检测试剂被大量退回后,再未看到出口的信息报导。这些检测试剂仍然大规模用在中国老百姓身上,屡屡爆出检测多次阴性、忽然又出现阳性的实例。

如今,为了掩盖检测试剂的问题,中共专家又编出了检测诊断“窗口期”的名词,意图蒙混过关。如果真有检测诊断“窗口期”,明知检测不出来,为什么还要急于进行大规模检测?众多人聚集在一起,不是更容易接触感染吗?背后恐怕不只是欺上瞒下、走过场,应该还牵涉庞大的利益输送链。

如果存在检测诊断“窗口期”,每一轮大规模检测中都可能有刚刚被感染的人,永远会存在检测不出来的情况,如何杜绝呢?中共新编出来的谎言,实际也戳穿了之前的谎言。过去1年里,各地也曾纷纷爆出疫情,马上就开始全民检测会战,之后称没有发现感染者,就宣布防疫成功了。那么各地历次的大规模检测中,又有多少人在检测诊断“窗口期”中被漏掉了呢?所谓的疫情受控,被中共自己的新谎言揭穿了。

疾控中心副主任还说,“根据去年处理的多起聚集性疫情,从首次报告病例到最后1例诊断病例,一般都在2-3周……相信疫情能够很快得到控制”。

这预示,中共已经准备宣布确诊清零了。疫情爆发2-3周就清零,这应该只发生在中国大陆,全世界闻所未闻。一般人都能知道,这样的说法完全违背了传染病的基本常识,但说出这样话的人,却是疾控中心副主任,可见中共的防疫是怎样的水准。

澎湃新闻记者追问:最近有一些地方……集中隔离14天以后被确诊或者是被检测出阳性,尤其是在大连,有一些感染者是在4次核酸检测以后被发现的,而且潜伏期也超过了10天……产生这些现象的原因是什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贵强回答,“潜伏期……基本是14天以内,大部分是在3-7天,个别超过14天的也是存在的,既往病例也是有的……不同地区……除了14天的隔离以外,还要加上7天的居家隔离,并且在隔离期间要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结束后也要进行核酸检测”。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的回答,直接打脸疾控中心副主任2-3周的疫情防控谎言,也再次证实了检测试剂的准确性问题。

四、专家不忘甩锅却解释不了专业问题
人民网记者问:大连市……出现了“1传33”的超级传播现象……是否意味着这波疫情来势更加凶猛?

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回答,“‘超级传播现象’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传播现象……其实没有办法识别哪个感染者会扮演超级传播者的作用……只能事后来观察……并不意味着这个疾病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疾控中心副主任解释不了超级传播现象,也承认无法防控,又如何敢判断疫情没有根本性变化呢?他实在应该转行去宣传部,因为他也没忘甩锅,称“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熟悉的冷链食品、非冷链产品,特别是进口的,在境外被感染者污染以后进入到境内……在寒冷的环境下,病毒在物体表面存活的时间就长,传播的效力就高,这是冬天疫情高发的第一个原因。第二个原因,境外现在的疫情处在非常高强度的传播状态,不管是通过人还是通过物输入到我们国家的几率大大增加……导致我们的疫情出现了近期多发的现象”。

他按照既定的谎言甩锅境外,之后却又说,“农村地区最近有两三起疫情,确实是农村地区首先出现的疫情,和前一段在口岸城市出现的疫情不一样,还存在一些环节,现在需要我们研究”。

这位疾控中心副主任自己否定了自己,遇到专业问题,要么胡说,要么卡壳,始终不忘的就是撒谎宣传。

五、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比较低?
总台央视新闻新媒体记者问:从近期的疫情情况来看,通过筛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较多……请问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疫情扩散风险有多大……?

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回答,“无症状感染者有传染性……但是传播效力可能没有那么高,和有症状的病人、患者比起来,传染性相当于1/4至1/3,比较低”。

去年世界顶尖学术期刊《自然》(Nature)发表的文章显示,轻症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占所有中共病毒感染者人数的60%。这类隐性感染者传播病毒的能力并不弱,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大爆发。《中华流行病学杂志》2020年第41卷一篇题为“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感染流行病学特征分析”的论文指,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感染率与确诊者并无差异。

疾控中心副主任否定了专业结论,自编“传染性相当于1/4至1/3,比较低”,不知他从哪里得到了这样的数据。去年5月,钟南山定义的“无症状感染者”,包括出院复阳患者、检测不准的疑似病例、没有被检测的轻症患者和潜伏期患者,和始终无症状的感染者,这么庞大的类别里,传染性怎会低?

中共的这次疫情发布会,实际是一次谎言的大集合。在新的一年里,中国老百姓更要好好当心了,千万不能再轻信中共的谎言,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也一样。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