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莫测 抵日本4名旅客验出全新中共变种病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日本10日从4名来自巴西的旅客身上,检出不同于英国与南非变种病毒的新中共变种病毒;研判这个全新变种病毒来源于巴西亚马逊州,因当地验出的变种病毒与日本验出的非常相近,引发外界关注。

共同社报导,巴西国立研究机关“维斯卡隆多.克鲁兹基金会”(Oswaldo Cruz Foundation)受访时表示,研判这个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新变种病毒来自巴西西北部的亚马逊州(Amazonas),在当地已经传播。

亚马逊分部的研究员Felipe Naveca表示,这病毒源可能是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间才出现的新变异,从其形态来看可能具有更大的传染力。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0日公布,日前从巴西返国,2日抵达东京羽田机场,4名旅客是日本人家庭。分别为40多岁男性抵达时并没有症状,但因为呼吸困难住院;30多岁女性则是有头痛症状;10多岁男性有发烧;10多岁女性无症状。

厚生劳动省日前表示,这4人在机场检疫时呈现阳性,后来经过传染病研究所详细调查后,检出新的变种病毒。

2021年1月13日,在东京新宿区,行人横穿马路。(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境内疫情十分严峻,日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实施地区,从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千叶县、神奈川县、埼玉县),8日零时起生效,为期1个月到2月7日止。

12日再宣布追加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以及爱知县、岐阜县、福冈县、枥木县等7府县为对象地区。

具体防疫措施包括餐厅提早到晚间8时打烊、上班出勤人数减少7成、晚间8时后民众尽量避免外出、体育赛事或演唱会观众人数设限等。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