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 马云消失两个多月 这是怎么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民主党掌控参众两院 美国向左转;国会山事件 华府民众怎么看?马云消失两个多月 这是怎么了?赵馨时间﹕2020 投资教训。

开场白﹕美国向左转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美国乔治亚州参议员第二次选举揭晓,两名民主党候选人当选。参议院一百个席位,共和党五十个席位,民主党五十个席位,平分秋色,但由于副总统是参议院主席,所以拜登就职后,那就是Harris是参议院主席,民主党将掌握参议院。

这样一来,白宫、参众两院都在民主党手里,美国向左转不可避免,至少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向左转不可避免,许多真相将被埋没。这话怎么说?首先,参众两院的各个委员会都掌握在民主党手里,调查联邦调查局滥用职权就此打住﹔调查小拜登通共门就此打住﹔

拜登内阁成员提名,哪怕再怎么有争议性,在参议院都会顺利通过﹔拜登的法官提名也是一样,在参议院都会顺利通过。拜登政府和民主党国会将犒赏极左政客,伯尼﹒桑德斯很可能坐镇预算委员会主席,将裁减军费﹔Sherrod Brown坐镇银行委员会主席﹔伊丽莎白﹒瓦伦坐镇下属的金融机构委员会主席,修改信贷规则,奖赏他们看好的领域,惩罚传统能源领域。

Ron Wyden坐镇财政委员会主席,负责税收政策,有可能收你的投资增值税,哪怕你没有出售持有的投资产品,只要增值就收税﹔Dick Durbin坐镇司法委员会主席,十有八九会拿保守机构组织、智库开刀。现在参议院只要超过半数就能立法,川普政府执行的政策将一一被推翻,比如环保审核快速审批将被推翻,川普的减税法案也会被推翻,企业所得税从21%回到28%,个人所得税、红利税、投资盈利税都会上涨,民主党左派要搞的大政府不缺钱么,这下增税没商量。

参议院少数党的冗长辩论很可能被取消,共和党将无力阻挡任何民主党的立法﹔左派的扩张最高法院大法官席位、把华盛顿DC、波多黎各升级为州,又增加了四个参议员席位,四个民主党的参议员席位。你可能会说,还有众议院呢,众议院民主党领先幅度收缩,这不假,但是议长还是南希﹒佩罗西,2010年她为了通过奥巴马医改法案,不惜牺牲摇摆选区的席位,而且这一届将是佩罗西的最后一届议长,她可能更不在乎两年后的中期大选。因此,选票收割、邮寄投票全国执行,工会普及,价格管制,补贴绿色能源,甚至废气排放税,等等等等,都来了,这下子,共和党长期甚至永远不能翻身,美国将成为一党专制的国家。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