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国产疫苗73种副作用 遭围攻“叛国投敌”

【新唐人京时间2021年01月09日讯】中共病毒(COVID-19)蔓延全球一年多,中共大搞疫情外交。但中共研发的疫苗安全性受到质疑。近日,上海疫苗专家陶黎纳,在网上贴出中国国药研制的疫苗说明书,有高达73种不良反应。引爆了舆论争议,陶本人因此却遭围攻,甚至有人骂他“叛国投敌”。

中国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研发的灭活疫苗于2021年新年前,获得中共批准上市,该集团声称疫苗保护力达79.34%,并在针对医疗、交通、运输、检疫、出国等重点人群施打。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在微信上说,他收到最新版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灭活疫苗说明书电子版,商品名称为“众爱可维”,核准日期为2020年12月30日。

陶黎纳说:“看完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数了一下‘不良反应’栏,一共有73种局部/全身不良反应。”

说明书提及的副作用,除了接种部位疼痛、肿胀、发烧、硬结、皮疹、瘙痒、红斑外,还包括罕见的高血压、视力衰退、味觉丧失、呼吸困难、月经延迟、 头痛及尿失禁等严重副作用。

陶黎纳认为,国药疫苗有73种不良反应,其数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一骑绝尘”。

他还说,说明书将高血压、哮喘、胃炎、视力减退、味觉障碍等列入不良反应,只是为防止民众借此向政府求偿,因此说明书是“不讲科学,但可维稳”。

陶黎纳称国药疫苗为“世上最不安全疫苗”,引爆网上讨论,也激起许多业者与专家的批评。

在许多社交平台上,陶黎纳的说法遭到删除,仅少数网站上依然保留。甚至有五毛和小粉红追索陶黎纳过去的各种言行,甚至指责其品行不端与道德瑕疵,微博上还有文章公然指控陶黎纳“公开叛国投敌”与“给境外势力递刀子”。

随后,陶黎纳在微博上连续发文澄清,强调自己的原意是讽刺疫苗说明书,结果被境外媒体“歪曲”利用。因此为自己“不谨慎”的行为向广大网友和全国人民道歉。

他还宣称,自己已接种国药疫苗第一剂,没有任何不适症状。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3岁的陶黎纳自2000年8月开始任职上海市疾病预防中心,负责预防接种管理工作。

陶黎纳平时活跃于果壳网、丁香医生、新浪微博等多个平台,经常在各种有关疫苗的话题发表文章。北京商报去年12月底曾针对中共病毒疫苗相关问题采访他。

2020年9月24日,在中国北京的一次媒体参观中,生物技术公司展示疫苗CoronaVac的注射器和盒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事实上,国际社会一直对中共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产生严重怀疑。很多中国医务人员,对中共官方动员接种疫苗也持消极态度。

据大纪元调查报导,江苏镇江市疫苗接种摸底紧急通知显示,当地中共机关官员没有一个人报名。上海11月份的类似紧急摸底显示,医护人员都不愿意接种,其中杨浦区中医医院超过9成的医护人员拒绝打疫苗。

上海李先生说,大陆疫苗不过关、质量有问题,没有可信度,所以他不会去接种。最关键的这个疫苗是不是像小白鼠一样给人打来做试验?

他强调,中共要称霸世界,它的疫苗有政治因素,疫苗要提供给第三世界发展中国家,它宣传中国疫苗好,但实际上海人对中国疫苗的质量存质疑。

北京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郭利本也表示:因为疫苗安全的问题,包括原来很多儿童打疫苗致残致死,所以他身边的家人和朋友都说拒绝打疫苗。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日前在一次会议上,针对很多医务人员拒绝接种的情况发表了个人看法。

他说:“你有10%接种也好、20%接种也好,其实我们都不着急的”。“那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

近来,接种过中国国产“灭活疫苗”的外派中国员工,频频出现群体确诊。例如,在安哥拉至少17名中国员工确诊、在塞尔维亚约300名天津人确诊。在非洲乌干达、安哥拉,以及欧洲也相继出现集体感染。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