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中共甩锅 受害人状告被拒立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武汉肺炎爆发至今超过一年,但中共仍极力撇清该病毒来自武汉,甚至甩锅美国,中国受害者家属对政府瞒报疫情的起诉也一直无法立案。受害者家属张海表示,他会一直发声,这是一种爱国行为。

近日,中国多地相继爆发疫情,但报导中总是称,多数是境外移入。对此,张海表示,中共一直回避源头问题、追责问题。

张海:“如果当初武汉地方政府、湖北省地方政府不瞒报的话,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吗。源头很重要,现在什么别的国家传进来了,一直回避源头的问题,一直回避追责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人很不负责任的发表一些言论,我特别气愤。”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去年3月称,疫情可能是由美军带到武汉,对此,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表示,拿不出证据,就不能这样甩锅。

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一些人说话很不负责任,很多东西你拿不出证据来,如果真的像某些人说的,病毒是美国带来的,你就大大方方让人家查嘛,何必遮遮掩掩的,中国有句老话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针对父亲染疫身亡,张海去年6月状告武汉政府隐瞒疫情,索赔近200万,但法院不予立案,8月,他再递诉状至湖北高院,仍被电话告知不予立案。他表示,越打压,他越要发声,这是一种爱国行为。

张海:“你可以说,我不能说,我很早以前就跟武汉市地方官员说,你们敢瞒报,你们敢杀人,我就敢说……..。我为什么一直发声,一直追责,我始终认为这些发表不实言论的所谓专家、权威才是真正的害国者,我发声就是一种爱国的行为。”

张海还表示,他不相信媒体报导出来的数据。

张海:“现在媒体报导的所谓发现了一些零星的疫情,对数字,我永远不会相信,因为通过武汉的新冠,我认识到,很多数字会严重缩水,既然撒过谎,我永远不会再相信他们。”

中共疾控中心去年12月28号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4月,武汉人群的病毒感染率达4.43%,以此估算,武汉有近50万人染疫,比当时官方公布的数据高10倍。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