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疫情被疑失控 村长广播“谁出去打死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中国辽宁省的大连市和沈阳市近日均爆出中共病毒“超级传播者”,一人传染了数十人。当地许多居民社区被以各种方式封门、封路,日前更传出有村长在广播讲话中要求,村干部要拿铁镐守住路口,“谁出去打死他”。外界揣测,该地区的疫情是否已濒临失控。

近日,网络社群中传出一段视频,曝光了辽宁省某村的村长在广播里就防止疫情扩散发表的讲话。该村长公然表示:“咱们村,我希望这个村干部,弄点镐把,各路口弄点志愿者,谁出去打死他!这什么情况了,大伙还在往外跑,希望大伙都注意了!”

这段视频被网民迅速转发,也引起了海外华人的广泛关注。台湾东森新闻台制播的《关键时刻》节目中播放了这个片段,并请时政评论人士发表看法。

政治评论员李正皓在节目中表示,中国疫情人心慌慌,由于官方数据被质疑缩水,民众又都被关起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结果只能是“人心自危”。

大连从上月中旬开始爆发新一轮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且不断出现本土感染病例。大连官方本月3日通报了疫情调查溯源初步结果,并指其中包含一名“超级传播者”,此人截至2日已传染33人。

沈阳、大连此次疫情严重,且都出现了超级病毒携带者。当局封小区及单元楼的方式,也从原先的简单使用铁皮、木板,升级为使用插刀铁板、钢板。如果谁试图离开管控区域,就会遭到处罚,甚至拘留。

据大纪元报导,1月4日,沈阳市皇姑区长江农贸市场因疫情封闭后,有女子试图离开管控区域,结果值守现场的警察追上前,将该女子粗暴的摔倒在地,一边强行拖拽将其带回,一边说,“谁让你出来的,你翻天了你!”那名女子吓得躺地上大哭,警察则警告说:“你哭啥,一会给你带走你就好受了。赶紧走就完事了。”

大连市区的盛先生告诉大纪元,大连百威年高档购物中心和中山区的一些居民小区,从去年12月22日起就被封了。有的家门都被贴封条封了,不让人靠近。疫情严重的金州区胜利西小区则直接把居民楼所有单元的楼门都用钢板封死,至于居民们怎么生活,就不知道了。

沈阳市则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下令全市小区封闭式管理,对中风险以上地区则实施全面封禁的政策。不断有居民试图逃离被封锁的小区,警方则派人抓捕。还有的小区使用焊满利刺倒钩的类似大型“擦菜板”的东西来封锁小区路口,如果有人想攀爬翻越,一定会受伤流血。有网友惊呼:谁再想翻越,恐怕就要变成土豆丝了。对此,台湾名嘴黄世聪表示,“沈阳、大连下了死令”。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中国各地官方近日公布的每日染疫人数,都只有寥寥数人,但地方政府却如此严厉封锁,外界质疑,中共官方发布的疫情数据可能大幅缩水,实际疫情或许已有失控危险。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