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疫情爆发 官方刻意掩盖实情(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近日,中国多地爆发疫情,但官方刻意掩盖,公布的数据被质疑严重缩水。有网友3日在微博公布一份确诊名单,显示河北石家庄共有6人确诊,但当地政府仅通报1个确诊病例。另外河北南宫市最初通报2名确诊者,但随后官媒又改称为1例。

河北官方疑似瞒报疫情

临近新年,中国多地疫情呈爆发态势,北京、天津、河北疫情急速扩散,防疫措施已经升级,不少村镇、小区被当局封闭。

北京时间1月3日,有河北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一份阳性患者的名单,显示石家庄下辖的新乐市、正定县、省二院等地共发现6例阳性病例。但石家庄政府当天通报确诊病例仅1例,引发民众质疑。

河北网民1月3日在微博发布的一份阳性患者名单显示,石家庄下辖的新乐市、正定县、省二院等地发现6例阳性病例。(网路图片)

据官媒报导,石家庄市藁城区确诊病例是一名61岁的女性。1月2日凌晨5点,患者自觉发冷、胸闷,伴有咳嗽、咳痰,乘坐出租车到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诊,后被确诊。

另据报导,1月3日,河北省邢台南宫市也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有知情网友披露,南宫市最初通报发现2个确诊病例,但信息随即又被删除,目前官媒声称只发现1名感染者。

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出现疫情的南宫市天一和院小区已经被封闭,排查密切接触者,居民全员进行核酸检测。疫情爆发后,当地居民纷纷去超市抢购、囤积食物。

目前,河北各地的村庄都开始设卡,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已经做好封村准备。

不止河北官方被质疑掩盖疫情,其他爆发疫情的地区,当地民众都有类似质疑。日前,疫情严重的辽宁沈阳市一位居民对大纪元记者透露,当地实际感染人数比官方通报的数字多得多。

北京刻意模糊患者信息 疑似掩盖疫情

目前,北京已有7个中风险地区,近两周仅官方通报的确诊案例就超过25个,但真实感染人数可能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据。

1月2日晚,北京市民李女士向大纪元介绍,北京这一波疫情来势汹汹,顺义区、朝阳区疫情都很厉害。她说,现在感染的人太多了,人心惶惶了,官方就不敢报导了。刚开始发现一例,就报确诊者的详细路线,这两天的相关报导就不详细了。

从官方公布的信息可见,通报的感染者信息很模糊,患者姓氏、所在工业园名、公司名都被选择性省略,病例之间是否存在家庭关系等信息也没有注明。

有知情者透露,北京朝阳区望京福码大厦也出现一名确诊病例。有公司12月28日已发出内部通知,称27日接到物业的消息,并强调“内部消息,禁止外传。”

然而,直到4天后,官方才公布望京福码大厦出现确诊病例。有分析认为,北京官方刻意模糊疫情信息,是为了掩盖北京已爆发严重聚集性疫情的真相。

辽宁省和黑龙江疫情严峻

除了京津冀地区疫情严重,辽宁省和黑龙江省的疫情也在持续蔓延,截止到12月30日,辽宁省已有21个疫情中风险区。

辽宁大连市疫情中风险区已从金普新区、沙河口区、高新区扩散至金州区。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1月3日,大连市金州区自然天成C1小区有确诊者,居民被当局全部拉走集中隔离。此外,金州区胜利西小区所有单元楼被当局加封钢板,禁止居民出入。

大连金州区一市民告诉大纪元,金州区整个都是封死的状态,街道上不允许有人、有车。

辽宁沈阳市疫情同样严峻,多个小区被封闭。官方日前对沈河区四区下发通知:核酸检测必须“全员覆盖,不落一人”。沈阳市政府已宣布,自12月28日起,全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全面停诊。

黑龙江黑河市已有至少5名学生感染中共病毒,黑河市已经封城。

内蒙古拟建43家方舱医院

另外,内蒙古官方近日宣布,拟建43家方舱医院以应对中共病毒疫情。1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了内蒙古拟建43家方舱医院、并要求医疗系统人员为应对疫情“枕戈待旦”的消息。

内蒙古政府对疫情如临大敌,外界质疑该地区可能已发现了疫情会大规模爆发的明确迹象。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