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疫情蔓延 辽宁现超级传播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3日讯】目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国多地卷土重来。北京、辽宁、黑龙江等省市均进入战时或紧张状态。其中沈阳更出现超级传播者,沈阳市正在全市实施全方位排查,检测现场人山人海,混乱不堪,并出现打架事件。

中国北京、上海、辽宁省大连、沈阳、鞍山、江苏无锡、浙江杭州、黑龙江黑河等多个城市,最近相继出现确诊病例,并进入战时或紧张状态。

据中共官媒报导,截止1月1日,全中国共有34个疫情中风险区,多在辽宁大连、沈阳及北京。

其中辽宁沈阳出现超级传播者。据澎湃新闻报导,沈阳市此轮疫情截至1月1日共报告感染者22人,其中21人均由确诊病例尹某某一人传染所致。

据沈阳卫建委通报,尹某某于12月23日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确诊前两日,他曾四次前往谱康医院就诊。

媒体梳理发现,沈阳此后新增的感染者中,12例与谱康医院相关联,其中11例为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感染者中有2例医护人员,5例患者,4例陪护,1例是谱康医院旁的超市老板。

除了上述12例外,还有9例都是尹某某的关联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包括他的孙女,共同居住者,邻居,以及尹某某前往就诊的秀水诊所的医护,急诊所的患者等人。

随着疫情不断加剧,沈阳市政府宣布,自12月28日起,全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全面停诊。12月30日,沈阳启动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12月31日,沈阳发布第17号令,宣布从即日起,在沈阳市内9个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不漏一人。沈阳当局宣布这次全员检测排查将持续3至5日。

官媒称,沈阳当局对于“中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只进不出”的封闭管控措施,居家隔离人员禁止离开住所,并且一律不允许离开沈阳。如果确需离开沈阳的,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中国网络消息,截至12月29日,沈阳本次疫情的各类密切接触者为12,001人。

推特视频显示,在沈阳当局宣布全民筛检和封闭之后,当地市民陷入慌乱,大批居民拥挤在检测点站的大厅内等候检测,还有视频显示人群推挤打斗场面。

不过,由于中共惯于隐瞒,目前当地的疫情真实情况有待外界调查。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始发于湖北武汉,但在同年底至2020年1月中旬,中共当局三次谎称,疫情“可防可控,未发现明显人传人现象”。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首度承认病毒会“人传人”。但此时疫情已经完全失控,并迅速蔓延全世界。

这场世纪大瘟疫至今已经造成全球8300多万人感染,180多万人死亡。目前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变种成传染性更强的大瘟疫,持续在全球肆虐。

中国防疫专家钟南山近日在一场研讨会上提及,中共病毒原来是人传人,现在又出现了“环境传人”的新问题。

中共国家卫健委12月30日发布防疫通知提到,中国本土疫情呈散发、多点散发甚至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这将成为常态”。

钟南山及卫健委的说法,被认为等于暗示国内疫情大爆发,已经到了失控的地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