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使馆推“双非不旅行” 华人回国更难

【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12月19日,中国驻美大使馆发布最新公告要求,为防止检测后跨州旅行感染,赴华乘客须前往本人搭乘的中美间直飞航班起飞地进行核酸、抗体采样,并送往相关实验室检测。此外,中国驻美使馆要求,自美西时间12月23日0时起,血清特异IgM抗体检测必须由专业医护人员通过静脉血方式完成采样,不再接受指尖血方式完成的检测,报告上还须明示具体的检测方式。

对此,中国大使馆解释称,近期从美国输入中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大量增加。而根据中国国内最新要求,驻美国使领馆现再次提醒人们牢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这让很多经美国国内城市中转的乘客不得不紧急更改行程,也让很多原计划在欧洲中转回国的在美华人,不得不因中转机场不具备该检测条件而放弃了行程。

目前中美间直飞航班起飞地为:洛杉矶、三藩市、西雅图、纽约、底特律、达拉斯。

综合国际媒体12月27日消息,对于中国使馆政策的突变,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也开始采取紧急措施应对,以免流失客源。

另据财新网报道,为应对英国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可能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影响,自12月28日零时起,中英间定期客运航线航班将暂停运行。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