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党议员互不相让 美国会纾困案未有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由于美国国会两党在提高救济金额,和剔除对外援助的问题上互不相让,周四(12月24日),美国国会没能达成2.3万亿美元的疫情救助法案。

在美国总统川普对国会制定的2.3万亿疫情纾困法案提出意见后,周四,国会两党各自根据总统的建议提出要求,却造成彼此各不相让,不欢而散的局面。

川普总统周二(12月22日)曾表示,国会通过的纾困法案中,给美国人的救济支票仅有600美元,数额太小,应该提高至2,000美元。

这一建议迅速被众院议长佩洛西接受,周四,民主党议员霍耶(Steny Hoyer)提出要求,将救济支票金额提高至2,000美元,但遭到共和党的反对。

与此同时,共和党对剔除法案中巨额援助外囯款项的要求,也遭到了民主党的拒绝。

川普曾在周二发推文表示,这一法案虽然被叫做疫情纾困法案,但几乎与中共病毒疫情无关,其中包含援助柬埔寨8,550万美元、援助缅甸1.34亿美元、援助埃及和埃及军方13亿美元,而埃及军方的军事装备却几乎全部购自俄罗斯。

此外,川普对于法案中将大量资金发给与对抗疫情无关的机构,也表示反对。

由于两党无法在周四达成一致,众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将在下周一召集议员重新投票,通过将救济支票提高到2,000美元的纾困法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