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苗安全堪忧 张文宏:让领导先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中共官方近日开始要求民众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但民众普遍质疑国产疫苗的安全性,不敢打。上海专家张文宏日前公开表示,疫苗应该让领导先打,引发网络热议。

12月20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一场医师年会活动中谈到打疫苗的问题,现场视频在网路上热传。

张文宏说,“今天谁要应该先打?我个人觉得现在要打是领导干部要先打……为什么这么讲?因为群众生一次新冠(中共肺炎)没有关系,我们领导干部自己感染,我告诉你这就是个丑闻……谁在这种情况下风险最大,大家自己来评估。”

张文宏建议疫苗“让领导先打”,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调侃说:“疫苗肯定是高危人群先接种,普通民众可以往后一点。”

也有网民直言,“非强制性的话就不打了,未知才是最可怕的。”“等吧,等成熟安全无副作用的疫苗上市。”

还有网民透露说,“不是要不要打的问题,而是轮不轮得上,据说普通百姓想打也要排队到五六个月之后。”

据《南华早报》12月17日报导,由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和北京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制造的灭活疫苗,开始对中国各地分发。当局要求疫苗要在中国新年假期前结束施打,分两阶段打完。

12月19日,在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负责人崔钢说,目前疫苗接种策略分两步走,第一步主要针对部分重点人群;第二步,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要“应接尽接”。

然而,迄今为止,中国没有任何一款国产疫苗走完研制疫苗的全部程序,疫苗的安全性令人担忧。据悉,上海杨浦中医医院11月末做了一次摸底调查,逾九成医护人员拒绝接种国产疫苗。

网上还传出中共政府部门聊天群组截图,尽管官方发出“紧急通知”,但政府部门无一人报名接受“免费接种”疫苗。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有网友评论说:“体制内的人都在等进口疫苗,国产疫苗先让韭民们去做小白鼠。”

日前,武汉一位社区义工陈女士对自由亚洲透露,有内部人员叫她别打,让她再等一下。“他们临床试验还是时间不长,所以他们(医生)让我先别打。”

上海一英资公司高管谢丽娟透露,现在这个疫苗是在中共体制内,官员和医疗机构内部在打。

谢丽娟说,“听我妹妹讲,我妹在医疗机构,她说医院让他们报名注射疫苗,但医院没人敢报名,都不想打。因为第一批疫苗不知道安全性怎么样。”

广州居民赵先生也表示,有社区人员提供免费中共病毒疫苗,但他不敢接种。

早前,北京科兴疫苗在巴西临床试验期间就发生严重事故,一度被巴西政府叫停。据巴西CBN广播电台(Central Brasileira de Notícias)披露,事故导致了志愿者死亡,去世者死因不明。

另外,根据中共官方消息,从6月起出国的人员,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境外派驻的务工人员已开始接种疫苗。但已经陆续有数百名接种者出现感染的症状,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令外界担忧。

前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李敦厚曾指出,中国生产的灭活疫苗,在生产过程中非常具有挑战性,很难保证不出现安全隐患。他直言,自己肯定不会打中国生产的疫苗。

此外,中共病毒已经发生突变,初步研究显示,变异病毒的潜在传染性更强,这更增大了人们对现有疫苗有效性的忧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要钱不要命? 中共抢打疫苗再掀恐慌

相关文章
评论